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一件難忘的事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件難忘的事_10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年年有寒假,每每皆不同。以往,在寒假我都只忙着吃喝玩樂,可這次不同,不但我沒玩成,還差點關禁閉。問我如何落的如此下場,哎,都是貪玩惹的禍呀!

  那一天晴空萬里,太陽格外的明媚,我興沖沖的跑到外婆家,爸爸媽媽和親友們好久不見了,所以分外激動。吃完午飯閑聊一會後,他們就興緻勃勃的打起了撲克。我一個人閑着無事,就一個人出去轉轉,並隨身帶了一隻打火機、幾十根爆竹;轉了一圈也沒見什麼有趣的東西,於是我就一個人在院子上放起了炮仗。可是那天風特大,我本想丟在地上的爆竹卻偏偏和我做對,乘風而去飛到了旁邊的草堆上,一爆炸,竟竄出丈高的火焰把草堆給引燃了,我頓時驚出了一身冷汗,慌忙用竹竿抽打,可草堆在炎炎烈日的炙烤下已完全脫水,再加上那風在一旁為虎作倀,火苗霎時間竄得老高,我頓時慌了神,忽然靈機一動發現井邊有一個水盆,趕忙用水滅火,剛澆了一盆,那壓水機也壓不上水了,真要命,這老天好像在有意和我作對似的,我急的眼淚都掉下來了,想放開喉嚨喊,可怎麼也喊不出聲;碰巧妹妹出來找我玩,她趕忙把人都叫了來,頓時大家都忙開了,一桶桶一盆盆的水直往上澆。本來這水是可以壓制火的,可這火和風成了盟友,火借風勢,風助火威,情形越來越不妙了。雖然這時大火燒的是草垛但卻像是燒着我的心,從四面八方趕來救火的村民也到了,他們不知從哪裡抬來了一台小型抽水機,終於,這抽水機抽上來的水都供應了過來,眼看着這火就要被澆滅了,可不知怎麼的,水突然斷了。我們跑去一看,原來水源遠,那拼接起來的管子接頭處散架了,水正汩汩地向外冒,流了一地。當我們修好管子時,這快被澆滅的火又死灰復燃了起來。不好了,此時的風又大起來了,再不採取措施,不但這個草堆不保了,連邊上的草堆和房子都要遭難的。在這緊急關頭,只見姨夫拿起管子,衝上了正在燃燒的草堆,他不顧陣陣濃煙努力滅掉了外部的火,又讓外公用鋤頭扒開草堆,用水向有火星的地方澆去,而最緊張的當然是我了,我一邊搶着滅火,一邊不斷地口念“阿門”,真是病急亂投醫了。可是,這一招好像還挺奏效的,不久,風真的停了下來,這火也自然而然地滅了。我長噓一口氣,心中的一塊大石頭總算落了地。

  雖然火滅了,但是我的責任怕是跑不了了,我作好了充分的心理準備,不一會,老媽怒氣沖沖地走了進來,老遠我就聞到了火藥味,不過還好,老媽還沒動手,不然我還能在這寫作文嗎?唉,我現在真後悔,我幹嘛要放那盡給我招惹是非的爆竹呢?

您正在瀏覽: 一件難忘的事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件難忘的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