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讀《狼圖騰》有感之一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狼圖騰》有感之一_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今天,我讀了《狼圖騰》,講的是幾個北京知青在內蒙古的額侖草原掏狼崽的故事。

  故事是這樣的,這一天,3個北京知青陳陣、楊克、梁建中和牧民道爾基一起商量着掏狼崽。掏狼崽並養狼是陳陣想近距離的觀察狼的生活習性和了解狼的性格。這天,他們早早起了床,帶了工具武器和一天的乾糧、還有兩隻獵狗上了山。最後居然沒費吹灰之力就掏到了7隻毛茸茸的小狼崽。

  這次掏狼成功當然要歸功於道爾基的長期作戰經驗和畢利格老人的指點,但我認為陳陣執着的態度和堅定的決心,才是這次掏狼成功的關鍵。我們做什麼事情也應該向陳陣一樣有必勝的決心,因為有了決心什麼事情也可以干成功。有句俗話說:“功夫不負有心人”就是說只要有一個堅定不移的決心,萬事都可以干成功。

  就說這幾天我們一家三口爸爸、媽媽和我晨練吧!有一天我睡得太遲了,到了早上9點鐘才起來,爸爸、媽媽已經晨練完回了家。這時,媽媽說:“兒子,你早上不出去走一走,連早飯也不會想吃的,而且經常下去,體內的熱量,散發不出去,就會因內熱而感冒”,一聽媽媽這麼一說,我下定決心,明天一定早起,出去散步。第二天,我早早起了床,和爸爸媽媽一起上了街,鼻子里呼吸着新鮮空氣,身體感覺特別輕爽,好像一下子身上卸下去了好多沉重的包袱。我想:太好了,我以後一定要天天堅持早起晨練,這樣身體才能更健壯,病菌才不會乘虛而入。

  至今,我因每天晨練,所以一直沒生病,什麼事情只要持久堅持,都能成功。

  河北省張家口市涿鹿縣實驗小學四年級:韓羽

您正在瀏覽: 讀《狼圖騰》有感之一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狼圖騰》有感之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