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大掃除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大掃除_10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一束溫暖的陽光普照大地,把我的學校烤得暖烘烘的,小鳥在藍天上自由的翱翔,大樹伯伯在我的學校里挺立着,當校園的衛士。一陣暖和的微風迎面吹來,吹來了朗朗的讀書聲。有的同學在看書,有的同學在讀書,有的同學在交作業,豐富多彩的生活盡在校園展現。 

  我前腳走進教室,老師後腳也進了教室。我見老師兩手空空,大步流星地走進教室,我樂了:老師會不會讓我們自由活動呢?我想着想着,卻被老師的話語打斷了:“各位同學,大家早上好,因為我們學校要爭創綠色學校,所以今天的第一、二節課不用上,我們來大——掃——除——”話語剛落,全班同學都“倒”了 

  “李瑞琪蘇夢婷去擦玻璃……” 

  我先把自己的眼睛擦擦,順便偷偷懶,我的搭檔去提水,去洗抹布,我就不用浪費力氣了。我站在椅子上,蘇夢婷把抹布遞給我。我拿起抹布,雙手擦着玻璃。 

  擦着擦着,我發現抹布髒了,便把抹布遞給了她,可是蘇夢婷沒有反應,只見她盯着玻璃窗外的老師,老師的身影漸漸遠離,但她的目光並沒有離開,我拍了拍她的肩膀,她回過神來了。 

  她突然說:“好像譚千秋老師啊!” 

  “誰是譚千秋老師啊?”我疑惑地問。 

  蘇夢婷放下手中的抹布:“他是四川地震中一位英勇犧牲的老師。” 

  “那發生了什麼感人的事嗎?” 

  “在發生地震的那一刻,譚千秋老師組織學生撤離,當有同學報告說上面還有四位同學時,譚千秋老師奮不顧身地衝上樓,當時教學樓已經裂開一半,他們無法逃走,譚老師叫他們躲在課桌底下,但由於強烈晃動,桌子翻了,譚老師用自己的身子把桌子壓正,石頭磚塊,都砸到了譚老師身上,就這樣,四位同學被救了出來,而譚老師,卻被磚頭石塊,壓死了。” 

  蘇夢婷忘了洗抹布,把臟抹布遞給了我,我也沒留意,就往玻璃上擦,越擦越臟,我也不由得想起一位母親。 

  “地震中,還有一個感人的故事。”我停下了手中的活。 

  “是老師嗎?” 

  “不是,是一位母親。” 

  “你講給我聽聽。” 

  “那個母親,在地震發生時,她是跪着的,孩子就在身下,她雙手撐地,用背頂住砸下來的石塊,當救護人員找到她的時候,他已經停止了呼吸,但姿勢依然如此,醫護人員檢查了一下嬰兒的身體,居然沒有一點傷,是母親,是母親用她的血肉,給孩子一個完好無缺的身體,在嬰兒的旁邊,有個包袱,裡面有一張小被子,還有一部手機,手機里還有一條剛剛寫好,寫完的短信,裡面寫着: 

  孩子,如果你還活着,記住,媽媽永遠愛着你。 

  在場的醫護人員和每一個人,都流淚了。” 

  雖然大掃除結束了,但在我們心中,又增添了一份人與人之間的關愛,又增添了“母親”這個詞的偉大。

您正在瀏覽: 大掃除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大掃除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