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家鄉過年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家鄉過年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這幾年,每逢年底歲末,城裡的年味越來越淡了!但家鄉濃郁的年味還一直難以忘懷。今年,我又回家鄉過年了。不為別的,就是想重溫一下家鄉過年的快樂。

  俗話說:“二十三,祭灶官”。祭灶官的灶糖又香又甜又粘,我特別愛吃。

  “二十四,掃房子”。這天,姥姥全家齊動員,進行大掃除,把家裡收拾得乾乾淨淨。過了這天,垃圾就不能往外掃了,姥姥說,掃垃圾是把財神爺往外轟。從這一天起,姥姥家垃圾再沒往外倒過。

  “二十八,貼花花”。這天,家家都把紅紅的對聯貼在門上。直到今天還是要貼手寫的春聯。今年,姥姥家的春聯就是我寫的。雖然,比不上買的好,但姥姥說,比買的更有意義。姥姥還帶領我去各家門口轉悠,品評各家春聯的內容、書法,看誰家寫得巧妙、別緻、有趣。對聯的內容大都是吉祥如意、幸福安康和恭喜發財的。

  三十晚上,是最有年味的一個晚上,我們一家人圍坐在一起,品嘗姥爺親手做的團圓飯。主食以餃子為主,最有趣的是,姥姥說吃了包着錢的餃子,一年不愁沒錢花;吃了包着麥麩的餃子,一年享清福;吃了包着紅糖的餃子,一年甜甜美美。這一晚,還必須守歲。姥姥說守歲有兩個意思,對歲數大的人來說,在除夕夜守歲有珍惜光陰的意思;對年輕人來說,守歲是給父母延壽。整個除夕之夜鞭炮聲不絕於耳,人們都在祝福來年事事如意。

  初一這天,大人小孩子都穿着新衣服,給自己的長輩、親戚、朋友拜年。我也穿着新衣,給姥姥、姥爺、舅舅、舅媽拜年,還掙了不少壓歲錢呢!

  新年,到處瀰漫著一種熱鬧,歡快的氣息,許久不見得家人如今也是齊聚一堂,快樂,是春節的主題。竹炮,對聯,歡鬧,其樂融融,這個年,我真快樂。

  河南駐馬店驛城區十一小學六年級:王荔嘉

您正在瀏覽: 家鄉過年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家鄉過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