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年的來歷(1)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年的來歷(1)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年的來歷

  陳海承著

  傳說很早很早以前,有一種叫做“年”的怪獸。

  它的身體有好幾頭大象那麼大,樣子說像龍不像龍,說像麒麟不像麒麟,長得非常兇惡、醜陋。

  這種兇惡的怪獸有個習慣,每到有月亮的黑夜,它就會跑出來吃人。

  人們非常害怕它,只要是沒有月亮的夜晚,就提心弔膽地東躲西藏。

  天上的玉皇大帝知道了這件事,派神農老祖去降服“年”。

  神農老祖剛下凡來,就發現“年”正要吃一個小孩,他大吼一聲,“年”嚇得丟下小孩想逃跑。

  神農老祖拿出神鞭,對這“年”抽了一頓鞭子,“年”被輕而易舉的地降服了,然後玉皇大帝把它關進了天牢。

  可是不久,玉皇大帝可憐起“年”來了,便答應它每年月亮圓過12回后,就放它下凡,給它一個夜晚的時間吃東西。

  這一天晚上正好就是年三十夜。

  “年”被關進天牢里已經整整一年了,可把它憋壞了。

  它又餓又恨,它痛恨凡間的人們,因為是他們把它告到玉帝那兒的,它一定要報仇雪恨。

  因此,當年三十夜到來時,“年”回到地上后,變的更加兇殘,一次就把一個村莊的人和牲畜都吃光了。

  地上的百姓們又開始人心惶惶,愁眉苦臉。

  因為每到年三十夜,“年”都有到地上來吃人。

  預知後事如何,請看下回分解。

您正在瀏覽: 年的來歷(1)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年的來歷(1)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