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謝謝你們一路相伴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謝謝你們一路相伴_12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pp958

  曾經的我一無所知,感謝你們讓我不再無知;曾經的我不明事理,感謝你們讓我知書達理;時間只負責促我長大,是你們讓我成長。感謝你們一路相伴,好書們,我的朋友。

  任兒時的記憶如何模糊,可你的記憶永遠不會被抹去——《西遊記》我的老友。仍記得拉着媽媽的手要與你相識,那時的你和我一樣,整本書透着娃娃氣,圖案多於文字,文字上注着拼音。想學爸爸一遍遍念叨你,奈何缺牙的我發音不準。不過我心裡便住了一個人——孫悟空;我的心裡從此多了一個理想——降妖除魔;我的心裡從此多了一種情感——正義感。時至今日,你厚了,我大了,不過相視一笑,依然愛你,永遠愛你。

  不管何時颳風,何時下雨,迷霧重重,但你總會指引我向前——《論語》,我的老師。你告訴我“有朋自遠方來,不亦樂乎。”我從此善待朋友;我自滿,你教訓我“三人行,必有我師焉。”我從此虛心待人;我有怨氣,你嘆息“己所不欲,勿施於人。”我從此釋懷。每每當我迷失在前方,都有你幫助我醒悟;每每當我面對岔路口不知所措,你來了我就不在彷徨。謝謝你一直提醒,讓我一路少了許多顛簸。讓我們相擁,你是我的依靠。

  縱使我已被挑戰壓得筋疲力盡,可我仍舊不會放棄,只因你——《老人與海》,我的長輩。我曾因困難膽怯,但經你一番話語,我不再畏懼。也曾因幾次失敗而絕望,還是同一番話語,我又看到了未來的曙光。你講的只是一個故事,一個老人與海的故事。無數次陷入黑暗,不過只要凝視聖地亞哥那渾濁的眼,我就看到了明早升起的朝陽,不會再畏懼風浪,因為你讓我明白,唯有用十倍苦心,方能做最突出的那一個;是你讓我知道,任歲月如何磋磨,一個人的戰鬥永不應停止;你讓我徹悟,無論敵人多麼強大,也要奮力一搏。就算那一天被風霜掩埋,仍有勇氣迎接夕陽。請你允許我向你鞠躬,只有這樣我才能挺直腰桿,面對坎坷。

  還有你《鋼鐵是怎樣煉成的》,還有你《哈姆萊特》,還有你……有了你們,我時時都感覺如沐春風,陽光也變得炫麗起來。我的朋友們,請與我一一相擁。

  隨着一次次花開花落,我羽翼漸豐。但曾陪伴我的書籍,我不會將你們拋棄。我的思想早已有了你們的烙印,我的心間留下了關於你們刻骨銘心的痕迹。以後我將遠行,不過你們不會成為包袱,而會成為我逐夢路上的動力。因為你們與我同在,以後的路途上會有更多的風景,以後有再多風雨也不會孤寂;因為你們與我同在,絕不會再感到患得患失,心靈間有的只是七分充實三分清明。任世間風風雨雨,有你們相伴,我不會像一葉孤舟般在風雨中飄搖。

  謝謝好書們伴我成長,可以後的歲月還要勞煩你們的照料。饑渴時,你們能提供我食糧;悲傷時,你們能理解我的心情;迷茫時,你們能牽我走出驚慌。任重而道遠,沒有你們我肩負不起希望。謝謝你們,曾與我共同攜手到現在,又與我同手同腳走向未來。

  放一盞孔明燈升空,承載着你們賦予的力量,我將一路披荊斬棘到天明。

  六年級:王茂竹

您正在瀏覽: 謝謝你們一路相伴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謝謝你們一路相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