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清明時節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清明時節_6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早晨起來,推開門出去送孩子去學校,發現又是一個陰雨綿綿的天氣,都說三月的風,四月的雨,大概真的是雨季到了,又或者是正逢清明,清明時節雨紛紛,在清明期間到來之前,下上一場小雨,也算得上是應景了。

  因為並不是下的大雨,所以並沒有給小臭穿雨衣,騎着電動車走在上學的路上,看到人們行色匆匆,大都是送孩子去學校的,倒也沒有所謂的路上行人慾斷魂!

  也可能真的是自己太過較真,今年倒還好一點,清明時節也總算是有一點雨紛紛,往年的時候,清明時節都是個艷陽天。

  清明節是活着的人,用來祭奠已逝的先人,可能因為這個節日本來就帶着些許的悲傷,所以再加上濛濛細雨的話,氣氛中總是帶着些許莫名的感傷!

  上學的路上,小臭問我說,怎麼最近總是下雨?我只能對他說,現在是雨季到了,但是也接着對她說了一句,清明節就要到了,這就是所謂的清明時節雨紛紛!

  有的時候感覺自己真的是書到用時方恨少,遇到一些特別的節日,特別的氛圍,總是說不出一些恰當的詩詞來形容,每次能夠記住的也只是固定的那麼幾個!

  想一下,還是自己在學習的時候沒有好好學習,如今卻只能用白話來填寫心中的些許意境。

  所以現在很多時候對小臭的學習都比較嚴厲,可是有的時候孩子不理解,真希望他將來能夠過的在平淡的生活中,能夠有更多的詩情畫意,心中有更多的美好詩詞歌賦,讓文字裝點生活的枯燥,讓腦海中的知識裝飾生活的平淡!

  這樣的話,也許他帶着自己的孩子走在雨紛紛的路上,能夠想到太多的詞彙吧,而不像自己一樣,只能單調的想起一句,清明時節雨紛紛!

您正在瀏覽: 清明時節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清明時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