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牽牛花與大樹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牽牛花與大樹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暖暖的陽光從棉花糖般的雲端傾瀉下來,灑滿了情趣盎然的小村莊。村口的空地里長着一棵四季常青的老樹,有如一位德高望重的老者,終年佇立在村莊里。老樹遒勁有力的樹枝舒展蜿蜒着,枝上長滿了蒼翠欲滴的葉片,就像一把巨大的綠傘。在綠傘庇護下的土地里,有一株新生的牽牛花,小小的花苞,細細的綠藤兒,是那麼嬌嫩,讓人有想保護的衝動。 

  過了些日子,牽牛花爬上了老樹粗壯的枝幹,小小的花苞也開出了一朵朵狀如喇叭的粉紫小花,小巧玲瓏、嬌艷嫵媚,宛若妙齡少女精緻的臉蛋兒,十分迷人。村裡的小孩看到這美麗的牽牛花,都當她是寶貝。牽牛花看着自己真么受歡迎,心裡美滋滋的,也變得驕傲自滿了。她開始認為老樹那粗糙的樹皮、巨大的身軀與自己的纖小細嫩格格不入,甚至覺得自己是“鮮花插在牛糞上”。於是,牽牛花對老樹冷嘲熱諷:“你看看你,長得這麼丑,不覺得影響了我的美麗、干擾了別人的視覺嗎?”“老樹呀,你也該做做美容了吧,嘖嘖嘖,瞧你那皮膚!”……而老樹則對她的嘲諷不屑一顧,依舊展開着樹枝保護她。 

  這天入夜,小村莊里突然狂風大作、電閃雷鳴,大暴雨也隨之而來。狂風怒吼着,大雨咆哮着,很快就吞噬了許多小生命。唯有那株牽牛花,在老樹的遮擋下,伴着雨聲安然入睡…… 

  次日黎明,雨停了,村莊恢復了往日的靜謐。牽牛花醒了,她揉了揉惺忪的睡眼,驚奇的看着眼前的一切——周圍的小花小草死的死、蔫的蔫,除了自己,無一倖免;再看看那泥土,濕潤的得像泥漿。她頓時明白了,昨天,暴風雨席捲了村莊,而那棵自認為“醜陋”的老樹卻救了她。 

  從此,牽牛花不再嫌棄老樹,她與老樹互依互存,成了小村莊一道美麗的風景線。

您正在瀏覽: 牽牛花與大樹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牽牛花與大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