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寶墨園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寶墨園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寶墨園 標籤:寶墨園作文

寶墨園

 廣東省南海 東方六社小學六(2)班 李華

  寶墨園是集清宮文化、嶺南園藝、嶺南古建築、珠三角水鄉特色、古今藝術精品於一體的公園。星期六,我們全校師生一起來到了這個麗多彩的名勝地暢遊。

  我們站在大門口,迎面的是雄偉巍峨的寶墨園大型石雕牌坊,它是一座有着四柱駝峰,五疊斗拱的仿古建築,氣勢雄偉,真有“一夫當關,萬夫莫開”之勢。

進入大門后,走上九龍橋,映入眼帘的是一座巨型磚雕—吐艷和鳴壁。這座壁上雕刻這上百種不同類的鳥兒,它們形態萬千、栩栩如生,而且工藝精湛,無與倫比。真不愧是“大世界基尼之最”。

  隨着彎彎曲曲的碎石小路,我們有來到了藝林宛。這裡陳列着不同年代的青銅器、玉器、陶瓷等藝術品,還有薈萃的家畫書,另我大飽眼福。

繼續往前走,我們來到了一艘浮泛於鏡子般湖面上的紫洞舫。一副金碧輝煌的對聯鑲在大門兩旁“紫洞舫歌裊裊”,“湖面上紫帶虹飛”。找在紫洞舫上向南眺望,一幅巨大的圖畫展現在眼前,這就是聞名世界的《清明河上圖》。這幅長達62.8的陶瓷浮雕反映了北宋的繁榮景象.

  隨後,我們好遊覽了青春長駐的玫瑰園,洗條塵襟的荷花勝境,綠雲碧水的逍遙三島,惠風和暢的紫竹幽居……,真令人賞心悅目。

我望着眼前這幅如畫的景色,有“人在畫中游”的感覺,心中深深為我們的祖國有這樣的多嬌江山而感到自豪,它展現了中華民族源遠流長,願這樣的民族文化永發光芒!

您正在瀏覽: 寶墨園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寶墨園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