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游寶墨園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游寶墨園_13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得得9

游寶墨園 標籤:寶墨園作文 游寶葫蘆作文

寶墨園位於廣州市番禺區沙灣鎮紫坭村,那裡風景迷人,四季都別有一番的特色。春晨如水,夏夜如火,秋天如風,冬日如霧,是有名的人間仙境。三年級時,我隨着秋遊隊伍來到了那個美麗如畫的風景區。 

  進入寶墨園,走下階梯,映入眼帘的是兩個大魚塘。魚塘的欄杆是用堅石精雕而成的,上面刻着各種各樣的圖騰,有鯉魚、天龍、鳥兒等等。這些圖騰不僅個個活靈活現,而且全都巧奪天工、無與倫比,似乎是真的一樣。觀賞完魚塘的欄杆,我又把視線轉到魚塘里,裡面裝着滿滿的水,綠幽幽的,在陽光的照射下,散發著淡淡的藍光,美極了!哇,還有魚兒呢!小的,大的,五顏六色的。有紅色、白色、黃色、銀色、黑色……這些彩色的魚兒在池塘里自由自在地游來游去,它們幾百條擠做一堆相互搶奪遊人投下來的魚飼料。魚鱗在陽光的照耀下,折射出粼粼波光,像許許多多閃亮的眼睛,偷窺着四周的遊人。 

  繞過魚塘,我走進了一條古色古香的長廊,白瓷牆壁包圍着紅磚撐柱,周圍種着綠蔭蔭的大榕樹,很美。走在長廊上,我彷彿置身於古代園林的走廊上,可以聽見鳥兒晨醒,露珠翻滾滴落的聲音,那是大自然的呼喚。 

  走出長廊,繞過幾個魚塘和商店,我看見了一條彎彎的小溪流。小溪流的水很清,很淺,可以看到溪底大小不一、形狀各異的鵝卵石。鵝卵石很漂亮,個個圓潤爽滑,特別是白色和黑色。白色白得晶瑩,白得剔透,在緩緩溪水中波光流轉,如白玉般工益精湛。黑色黑得純凈,黑得唯美,在魚兒的嬉戲中相映成趣,如梔子般清純麗人。脫下鞋子,挽起衣袖和褲管下水捉魚,踩在硌腳的鵝卵石上,魚兒親吻腳邊,溪水穿過腳趾,輕輕地洋溢着快樂而寧靜的氣息,嗅着陽光散發出來的蓬鬆泥土的氣息,真舒服呀! 

  繼續遨遊寶墨園,我來到平如鏡,翠如玉的清平湖上的紫洞舫。紫洞舫弦歌裊裊,湖面上紫帶虹飛。紫洞舫是一座紅木製成的船舫,它停泊在清平湖中,一共兩層。門上掛着一塊黑木,上面用黃色顏料寫着四個工整大方的大字,招牌下鑲着一些西西方方,金黃色,凹凸不平的東西,精緻又雍容華貴。全舫共有10個掛落,雕樑畫棟的,有許許多多的通花雕刻,雕刻出來的花鳥蟲魚各具風姿、豪華奪目,可真算得上是栩栩如生了。船舫內還擺着許多宮廷梨木桌椅,使整個紫洞舫都貴氣逼人起來。船舫內還有著名的《清明上河圖》精彩片段的雕刻,十分逼真,雕工精湛,堪稱絕品。 

  從紅木長廊走進玫瑰園,迎面撲來一陣芬芳迷人的玫瑰香,我心曠神怡,貪婪地用力吸了吸鼻子,似乎想把所有的玫瑰香都吸進身體里。我輕輕地撫摸着一朵碗口大的白玫瑰,靜靜地欣賞着這好幾大片的玫瑰花叢。這些玫瑰花真好看!有紅的,有粉的,有白的,有黃的,婀娜多姿,少數含苞欲放的,似乎是要把花骨朵兒都撐裂開來才罷休似的。那些正在怒放的玫瑰花,花瓣一片片地展開着,越縮越小,有些都小的看不見了。這些玫瑰花,小的可愛,大的美麗,都很好看。有迷亂的妖,噬骨的媚,它們擺動着自己翠綠柔軟的腰肢,盡情地媚惑天下,使整個園林都妖異了起來。 

  後來,我又逛了荷花勝境,後來,我還一直在讚歎:“荷花勝境真是‘接天蓮葉無窮碧,映日荷花別樣紅’啊!” 

  寶墨園不僅能使我們領略到古代園林的美,還能使我們了解到中國美景和藝術的精華,它是番禺璀璨的明珠,也是讓我們所有人流連忘返的聖地……

您正在瀏覽: 游寶墨園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游寶墨園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