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參觀寶墨園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參觀寶墨園_11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pp958

參觀寶墨園

  寒假裡,陽光明媚,寒風習習。我和爸爸媽媽坐飛機來到廣州。我們又坐車來到寶墨園。

  寶墨園位於廣州市番禺區沙灣鎮紫坭村,建於清末民初,面積2000平方米,毀於五十年代。一九九五年重建,歷時八載,擴至10萬平方米,集清宮文化、嶺南園藝、嶺南古建築、珠三角鄉特色、古今藝術精品於一體。寶墨園氣勢雄偉,金碧輝煌,雕樑畫棟,古色古香,溢彩流光,雍容華貴。全園迴廊環合,晴雨皆  宜。

  正門的仿古白石牌坊,壯觀巍峨,巧奪天工。園中各類雕塑精品琳琅滿目。園中的驚世之作有已列入"大世界基尼斯之最"的大型浮雕瓷壁畫《清明上河圖》與巨幅磚雕《吐艷和鳴壁》,工益精湛,無與倫比。有瓷雕巨擘之稱的《三國演義》氣勢磅礴,栩栩如生。園中安置萬世師表孔子肖像與為民請命的包拯立像供人瞻仰。藝林苑內趙泰來藝術宮陳列大量的青銅器、玉器、陶瓷藝術品與霍宗傑、趙少昂、楊善深三館,薈萃的古今名家書畫,系統展現了中華民文化源遠流長,形成獨特的人文景觀,整個寶墨園簡直就是一座園林藝術宮啊!

  全園水景堪稱一絕。園中澄湖流水,綠沼長河,三十多座石橋橫跨旖旎河湖之上。紫洞舫弦歌裊裊,湖面上紫帶虹飛。水中錦鯉翻紅浪,柳岸遊人笑開顏!竹溪、荔島成為下孩玩水捉魚的歡樂天地。登樓而望,遠山近水,盡收眼底;若駕一葉扁舟,逍遙放棹,仿似置身蓬瀛。

  

  寶墨園四時青翠,鳥語花香。景點有聚有散,步移景換,美不勝收。諸如藝林攬勝、瑞藹瓊林、千年羅漢、荔島凝丹、群芳競秀、柳剪春風榕陰古渡、桂苑飄香、令人陶醉;青春長駐的玫瑰香園,洗滌塵襟的荷花勝境,綠雲碧水的逍遙三島,惠風和暢的紫竹幽居,令人賞心悅目,俱為避暑勝地。特別是漂亮的瑞藹瓊林,那時,我和爸爸來到這個景點觀看時,已經被深深的迷住了。兩座小山偎依在大山的旁邊,底座冒着白色的煙霧,別提多漂亮了,我和爸爸喜歡得不得了,多漂亮的景色呀!

  園內的觀景樓、風味館、怡味館、綠雲軒更為遊人提供番禺美食,有馳名的沙灣姜埋奶、紫坭魚皮角、荔灣艇仔粥、家鄉時菜譜等,色香味美,豐儉由人,讓你胃口大開。

  啊!暢遊寶墨園,令你瀟洒自如!俯仰間,可飽覽嶺南園林秀色,吸吮民族文化,使你大開眼界,心曠神怡,留戀忘返,回味無窮。

  指導老師:黃瑩

您正在瀏覽: 參觀寶墨園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參觀寶墨園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