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一堂難忘的課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堂難忘的課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前一段時間,我們的政治老師在課堂上給我們看了一些圖片,可以說:“深受教育,觸動很大,反響強烈,終生難忘。”

老師打開大屏幕,首先映入眼帘的是一群農村希望學校的寄宿孩子們。他們睡在 “床”上,所謂的床,也不過是幾張破桌子拼在一起而成的。但他們每人手裡都拿着一書,在認真的學習。夜已深了,可是他們絲毫沒有睡意,看書是那麼的專註。看到這裡,我的眼眶都濕潤了。再看看我周圍的同學們,就連平時喜歡搞個小動作、說個俏皮話的同學居然也全神貫注的在凝視大屏幕,認真聽老師教課。

一個11歲的小女孩為了上學,竟然去磚廠打工掙錢,每次背80多斤重的磚,還要走過400多米遠的路程,一日往返十幾趟。我被這幅畫面徹底震住了:一個如此瘦弱的小女孩,一整天背着如同我三分之二的重量往返走在崎嶇不平的山路上。竟然能夠堅持下來,太了不起啊!要是換成了我,我絕對受不了。是什麼支撐着她這樣做下去呢?是對知識的強烈渴望。她那憂傷的眼神,彷彿在說:“我要掙錢,掙了錢我就可以上學,讀書。”想不到,一個11歲的小女孩竟有如此大的毅力!想想我們,平時作業多點就不高興;天氣熱點學校沒有及時開空調就在那兒埋怨;爸爸媽媽有一點點沒有滿足我們,我們就在那兒發脾氣,看到這些圖片,我們還有什麼理由埋怨呢?

“叮鈴鈴”一聲下課了,在以前我們早就衝出教室去玩了。但是這次誰也沒動,而是靜靜地看着這些圖片……。這就是我感受到的最難忘的一課。

您正在瀏覽: 一堂難忘的課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堂難忘的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