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小公雞的奇遇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小公雞的奇遇_11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得得9

一個陽光明媚的下午,母雞媽媽終於今天肯讓小公雞自己出去玩了。小公雞興奮不已,它早就想但單獨出去了。 

  小公雞一路走一路讚歎:“外面的世界多美好啊,有鮮嫩的小草、乾淨的小河、閃光的露珠……”走了一會兒,突然小公雞的肚子發出一聲:“咕嚕~”聲。小公雞揉了揉肚子,想:好餓啊,怎麼辦呢?媽媽,我好想你現在來到我面前給我東西吃啊。想着想着,小公雞哭着喊起了媽媽,可是沒有一個人回應它。哭了好久小公雞累了,就躺在旁邊的樹下睡著了。“醒醒,醒醒!”朦朧中,小公雞聽到幾聲叫喚,他睜開眼,看到了一隻小花貓正在推它。小花貓見它醒了,笑呵呵地說:“你怎麼一個人睡在這,如果有壞蛋來了怎麼辦?”小公雞沒有回答它的問題,只說了句:“我好餓啊。”“你餓了啊,那先去我家吃點東西吧!”說完,小花貓帶着小公雞到了它家,它做了一個蛋糕盒一碗湯給小公雞。只見小公雞二話不說便狼吞虎咽起來。不一會兒便吃完了這些食物,吃完,它連連向小花貓道謝,然後離開了它家。 

  離開了小花貓家,小公雞準備去它的好朋友小猴子家。半路,小公雞看見了一些五彩繽紛的花,想摘一些給小猴子當禮物。還沒開始摘花,突然竄出一直大灰狼,小公雞看了嚇了一跳。媽媽說過,如果看到大灰狼就快逃,不然會被吃了的。於是,小公雞馬上飛奔起來,大灰狼在後面追着。跑了一會兒,小公雞看見前面有一條河攔住了去路,眼看大灰狼就要抓到自己了,小公雞連忙跳了下去。大灰狼顯然沒料到小公雞會跳下去,他見美味的大餐就這樣失去了,就垂頭喪氣地走了。大灰狼是走了,可是小公雞現在卻還是很危險。原來,小公雞剛開始還以為這河很淺,認為跳進去沒事,可是跳進來才發現不是這樣的,在這河中小公雞根本無法站立,更別說游到對岸了。小公雞知道自己再這樣下去會窒息的,於是便在水裡撲騰着,把腦袋使勁伸出水面呼救。還真的有人聽到了這呼救聲,那就是剛剛出來找香蕉的小公雞的好朋友小猴子。小猴子尋着這聲音來到了河邊,它看見小公雞在水中撲騰着,十分着急,可是它的手太短了,夠不到小公雞。所以,它只好去找就住在十米外的大象爺爺來幫忙。只過了一小會兒,小猴子就把大象爺爺請到了。而這是,小公雞已經是奄奄一息。大象爺爺連忙用鼻子把它卷了上來放在地上。小公雞一被救上來就暈了過去。 

  小公雞醒來時,已是黃昏,一醒來就看見爸爸、媽媽、小猴子、大象爺爺都圍在自己旁邊關切地看着自己。媽媽的眼淚流了下來:“孩子,你沒事吧!都是媽媽不好,讓你一個人出去玩。我以後一定再也不會讓你肚子出去了!”小公雞卻說:“不,媽媽,我應該多去經歷一些困難,去觀察世界、洞悉世界、了解世界。如果我永遠生活在你的庇護之下,將會永遠是一隻不會生活的小公雞。所以媽媽,等我恢復體力之後,讓我去自己生活吧!”小公雞以為媽媽會反對,可沒想到媽媽慈祥地笑了笑:“孩子,你真的長大了。” 

  於是,第二天,小公雞又踏上了旅途……

您正在瀏覽: 小公雞的奇遇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小公雞的奇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