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一堂難忘的課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堂難忘的課_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在我記憶長河裡,上過數不勝數的課程,大多都已經淡忘了,只有一節課——數學課,直到現在還記憶猶新。

  那天,鄧老師拿着書,邁着輕盈的步伐,微笑着走進教室,只見她滿臉笑容地對我們說:“同學們,這節課我們來做個遊戲吧!”我十分吃驚,怎麼數學課上玩起遊戲來了呢?我百思不得其解,這時,鄧老師提出了一個問題:“50毫升的水加50毫升的水是多少毫升呢?”我心想還認為是什麼不得了問題呢,原來這麼簡單。一想到這,我便爭先恐後地舉起手來,一看同學們,他們都和我一樣,高高地舉着手,有些同學臉上還露出了得意的笑容,終於,鄧老師點到一位同學,那位同學得意地回答:“100毫升。”這時,鄧老師又說;“這位同學說得沒有錯,那麼,50毫升的水加50毫升的沙子等於多少毫升呢?”我們被勝利衝破了頭腦,便不假思索,異口同聲地回答:“100毫升。”

  “真的是100毫升嗎?”這時鄧老師反駁我們。

  這時,我們便無言以對了,教室里又是鴉雀無聲,但不時還傳來同學們的討論聲。突然,鄧老師選中一名同學,這名同學的心砰砰直跳,突然他的靈感油然而生,便自信地說:“肯定不等於100毫升。”這時鄧老師說:“不錯,那現在我們就來學小數解決這個問題吧。”這時我才恍然大悟,原來鄧老師是想讓我們這樣學小數啊!此時,我對她這種與眾不同的教學方法十分欽佩。

  啊!這節課讓我記憶猶新,真是妙趣橫生,我一定會銘刻心間。

  重慶梁平縣西苑小學四年級:李祥瑞

您正在瀏覽: 一堂難忘的課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堂難忘的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