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一節難忘的課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節難忘的課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在生活中,我們都會有很多難忘的事情。例如:難忘的一件事,難忘的一個人……等等。而就在星期三,我上了一節難忘的心理課。心理課是在電教室上的,由兩個班的同學合在一起上。“鈴鈴鈴。”上課的鈴聲響了,心理課開始了。 

  

  一上課,老師便告訴我們一個減緩壓力的口號“好!很好!非常好!”接下來,老師問了一個問題:“在生活中,除了我們小學生有壓力以外,還有誰有壓力?”“老師有壓力,因為如果學生成績不好,家長會打電話過來詢問老師,此外老師還要備課評改作業或試卷。”有一個同學答道。“是呀。但除了老師以外,誰還會有壓力呢?”老師接着再提問道。“父母,因為他們要養家糊口。”一個聰明的同學回答道。“那接下來,我們開始玩遊戲,遊戲是吹氣球。先請三位同學上來。”老師說完,便點了三位同學分別吹三個氣球。第一個同學吹的氣球很大,揭示了一個道理“不停地吹氣,氣球會被吹爆。”而第二個同學吹的氣球不大也不小,告訴了我們一個道理“吹適量的氣,氣球彈得又高又久。”而第三個同學吹的氣球很小,也讓我們懂得了“吹少量的氣,氣球談不起來。”看了這遊戲,我從吹氣球得到的啟發是“其實壓力同吹入氣一樣,少了讓人沒有動力,多了使人崩潰,只有適量才有利於人們的學習和生活。” 

  

  隨後,老師給我們講了一個問題:“如何面對壓力?”並且,給我們支招。招數一:放一放。原因:面對壓力,有的同學暫時放一放,再拿起來,就會拿的更久。招數二:做自己喜歡的事。原因:先放一放在手頭的工作或作業,停下來做自己喜歡的事。招數三:合理宣洩,例如訴、哭、喊等等。原因:訴可以讓人更好地傾訴心中的“苦水”;哭要適當控制在15分鐘以內,並且要看時間以及地點是否合適;喊可以讓人減緩壓力,但和“哭”一樣,“喊”要看時間以及地點是否合適,才能 “喊”。 

    “鈴鈴鈴”,下課的鈴聲隨即響了,我依依不捨地離開了電教室。這節心理課讓我受益匪淺,因為讓我知道了:壓力是正常的、普遍的,不僅僅是我們小學生有壓力,周圍的大人們也有壓力,面對壓力,我們需要適當的減壓、適當的放鬆,讓好心情時常陪伴在身邊。這就是我在這一節難忘的課中的心得體會。 

您正在瀏覽: 一節難忘的課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節難忘的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