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最喜歡草房子里的細馬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最喜歡草房子里的細馬_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我最敬佩《草房子》里的細馬

  在學習中,我讀過許多許多的書,而我最喜歡的,這本書名叫《草房子》,這本書里我最敬佩的人物是細馬。

  細馬是一個南方人,由於口音差異,很難與老師、同學溝通,不久就退學回邱二爺家放羊去了。後來,當地發大洪水,居民的住房和建築物被衝垮了,邱二爺的房子也不例外,他後來得了絕症,生活變得窮困起來。邱二爺對細馬有恩。吃水不忘挖井人,細馬準備給邱二爺造一座瓦房。通過細馬夜以繼日的努力,他養的羊越來越多,最後把其中七十多隻羊賣掉,留下了二十多隻母羊,買來了房瓦材料。到了秋天,瓦房蓋好了,可邱二爺還是沒能逃過病魔的魔抓,已經駕鶴西去了。

  雖然細馬沒救活邱二爺,但他那堅持不懈的精神值得我們學習。想到在平時生活中,我連一點一點事都幹不成,在遇到危險的時候,我只能眼睜睜看着危機從我身上一閃擦去,而不能幹些什麼,讓危險從身上遠離。在以後的每一天里,我一定要克服困難,做一個聰明能幹,堅忍不拔的孩子。

  我以後一定要像細馬一樣好好學習,長大后當一名堂堂正正的男子漢。

您正在瀏覽: 我最喜歡草房子里的細馬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最喜歡草房子里的細馬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