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草房子》讀後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草房子》讀後感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草房子》是曹文軒純美文小說系列中的一部,自從看了《草房子》以後,我被蕩漾於整部作品的悲憫情懷震撼。

  《草房子》講了主人公桑桑的小學生活,中間有各種各樣的故事,特別是最後那章,講桑桑得了一種怪病,父親帶他走了許多地方尋醫,可依舊沒有好辦法。那幾天,桑桑天天都會去溫幼菊老師家裡。由於溫幼菊經常熬藥。所以屋子裡瀰漫著葯香,於是就有了一個別名“葯?”

  溫幼菊會給桑桑講她的童年故事,還會給桑桑唱一首無詞歌。溫幼菊小時候父母就去世了,是奶奶撫養她長大,奶奶只留給她兩個字:別怕。這是她最珍貴的財富。在她12歲那年,她得了場病,奶奶用含着慈祥、悲憫的眼神對着她說;“別怕。”她17歲那年,奶奶永遠地走了,她卻從奶奶的目光中懂了“別怕”

  讀到這兒,我的眼角也不覺濕潤了,“別怕”。這個沉重有力的詞語也深深刻在了我的腦海之中,人生就像迷宮,處處都是死路,還有那無數的牆壁,“別怕”告訴了我應該每時每刻都去求知,去探索,去飽覽無限風光,去感受;別怕引領了我走入人生。人生的迷宮不可能沒有牆壁,不可能沒有死路,沒有牆壁的迷宮如同白紙,同樣,沒有挫折的人生也毫無意義,面對挫折,你有兩條路,一是放棄,二是站起來繼續。走第一條路,註定你的一生將平凡;走第二路,你的一生將輝煌。

  《草房子》讓我想到了我的父母,讓我懂得了“別怕”還有面對任何事情都要堅持不懈,遇到挫折要站起來繼續。

  五年級:1835953452

您正在瀏覽: 《草房子》讀後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草房子》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