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假裝是一場遇見。[上] 1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假裝是一場遇見。[上]_1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800字  編輯:pp958

假裝是一場遇見。[上] 標籤:假裝作文 假裝堅強作文 遇見作文 遇見你作文

假裝是一場遇見。 

  PART------1 

  或許因為這間房子太過於空曠,角落裡已經結起了大大小小的蜘蛛網。許亦如微微的低頭,讓光線更加明亮的照耀這裡,銀灰色的蜘蛛網愈加明亮。“不要那麼不道德好不好?”亦如抬頭,那個清爽的聲線對應的是站在自己身後的男孩子。亦如沒有多看幾眼,只是說。“看完了,走吧。”男孩子揉了揉眉毛,點了點頭。穿過已經落滿灰塵的客廳,穿過破舊的前門,已經回到了喧鬧的操場。亦如屈下膝,微微的低頭,看見黃昏在地上打出明亮的光暈。耳畔還依稀有着他們爭吵的聲音,在腦海中肆意的蔓延着。男孩子在旁邊淡淡的說,逃課吧。 

  亦如猛的抬起頭,眯着眼睛看男孩子,挺拔的身影還有些許的迷糊。莫路,這是最後一節課了。話剛剛說完上課鈴就猝不及防的打響了,亦如卻沒有跑向教學樓。那個叫莫路的男孩子得意的笑,果真么,還是要聽我的。然後把手伸給亦如。起來吧,很吃灰塵的。亦如沒有接,只是站起來,看看左右,狼狽的說,我後悔了。 

  不過你後悔也來不及了。 

  本來是說好去看看那個學校里廢棄的房間,卻沒有想到會莫名其妙的翹掉一節課。幸好莫路提前讓自己帶了書包,否則今天就更狼狽了。亦如背着書包,在學校門口的車站前等公交車,司機和乘客看見亦如都用怪異的眼神在她身上來來回回的掃蕩,亦如只好把臉側向窗外,一點也不看。儘管是這樣,還是覺得臉頰驚人的燙,可是逐漸又變得冰涼,毫不在意了。從公交車上下來,在車站上竟看見了莫路。莫路很不耐煩,亦如只好低下頭聽莫路說她怎麼發獃錯過公交車的。 

  “還有就是,那個,你給了沒有?”莫路又忽然轉移了話題。“啊?”亦如迷茫的抬頭,想了想之後又點了點頭。“給了。”兩人無話。於是一直走。莫路和亦如是同在一個小區的。看着陰暗的天色,亦如在心中祈禱但願家裡沒有人,翹掉一節晚自習,應該不是多大的罪吧。只是一直聽話的自己,怎麼會莫名其妙的就逃課了呢。真是費解。 

  四樓。從一樓開始,九個台階。轉彎,轉彎,轉彎,再轉彎。走了一會,許亦如抬頭看了看門牌,的確是自己的家。小心的拿着鑰匙,對準了鎖眼。“啪嗒。”門輕輕的響了一聲,房間里安靜的有些許怪異。不過沒有人,已經很好了。進了自己的房間以後,許亦如摸了摸書包,看到了那封信。驟然閉上了眼睛,內心有一點一點散開的疼痛,上面有莫路的字跡,“白怡然親啟。”簡潔,有力。亦如低低的嘆息了一下,又把它放回原處。明天,就交給她吧。亦如在心中暗自的想。 

  如果自己在他的心目中只是一個跳板,那麼就這樣吧。 

  PART-----2 

  第二天上學的時候,許亦如走的特別早。路過莫路家的時候遲疑了些許,還是毫不留戀的走開了。沒有想到的是,白怡然也來的特別早。整個教室只有這兩個女生,很……荒涼。想起這個詞彙,亦如的嘴角不由的翹了一下,又很快的消失了。 

  臨近夏天,這個城市突然變得安靜了。亦如在後排拿着鉛筆,勾畫著白怡然的模樣。頭髮柔順,拖到腰,膚色白皙,身材發育的很飽滿。亦如長嘆一聲,在A中實在找不出比白怡然更有資格驕傲的女生了。正發獃着,白怡然忽然推門走出了教室。亦如拿出了莫路的信封,像是在做什麼罪惡的事情一般,偷偷的放在了白怡然的抽屜中。 

  於是一上午,竟然相安無事,亦如不由的暗暗心驚,是怕那封信被別人看見吧。放學的時候沈躍過來找自己,原來是因為學校的演講比賽的情況。亦如掃了掃比賽名單,反方的名額已經定完了,正方卻少了一個。亦如,沈躍,白怡然。那個空白看的亦如心情低沉。校長不斷的動員大家,這一次比賽是全省的,亦如拿着筆在筆記本上划來划去,卻寫不出什麼所以然來。抬頭看看白怡然,她微笑的直視校長,似乎志在必得。亦如猛的一陣頭疼,心裡有一個巨大的黑洞在慢慢的吞噬着什麼,不安的煎熬着。 

  終於講完了之後,許亦如忽然想到了什麼,向白怡然打了打招呼,漫不經心的說了一句,周末的時候去你家商討吧。白怡然反而狠狠的瞪了亦如一眼,亦如也毫不在乎的出了校長室。 

  終於下雨了,積壓已久的雨水如期而至。微微的嘆了一口氣,亦如把材料放在了書包中,走出了學校。雨水潮濕而冰涼,滴落在領口中黏稠的向下,一滴又一滴。頭髮也變得濕漉漉的了。亦如沒有加快腳步,雨下得更大了。公交車終於到了,自己真的是異常狼狽。書包也濕了,不知道今天的作業能不能寫了。 

  五月這個季節是感冒與戀愛的多發時期,有人感冒了,有人戀愛了。亦如在心中想,我以為我是戀愛了,其實我只是感冒了而已。

您正在瀏覽: 假裝是一場遇見。[上]1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假裝是一場遇見。[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