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站在詹天佑塑像前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站在詹天佑塑像前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讀了《詹天佑》這篇課文,我思緒萬千。望着課本上詹天佑塑像的插圖,我彷彿來到了青龍橋車站,仰望着詹天佑金光閃閃的塑像…… 

  此刻,“激動”已無法形容我的心情,千言萬語彙成了一句話:“詹天佑爺爺,您是一個鬥士!”面對帝國主義者的刁難與恥笑,詹天佑爺爺毅然接受了任務,全心全意地投入到鐵路的建設中,這是與帝國主義者的鬥爭;鐵路要經過的地方,處處高山深澗,懸崖峭壁,是詹天佑爺爺一次次巧妙設計出了合理的路線,這是與自己技術水平極限的鬥爭;身為一個工程師,詹天佑爺爺卻不辭辛苦地與工人們一同在野外勘測線路,即使自己身處險境,也再所不辭,這是與自己毅力的鬥爭。這一切,曾無數次讓我驚嘆,這不正說明,詹天佑爺爺是一位真正的鬥士嗎? 

  想到這裡,課文中的內容歷歷在目。我彷彿看見,詹天佑爺爺頂着塞外的風沙,和工人們一起測量、計算……更多的問題湧上心頭:詹天佑爺爺是怎樣設計出“人”字形線路的?兩端鑿進法,中部鑿井法,這些根據山勢想出的開鑿隧道的方法靈感出於什麼?我不禁抬起頭,在漸漸模糊的視線中,詹天佑爺爺輕輕撫摸着他的心口,慈祥的聲音在我耳邊回蕩:“是因為這裡,有一顆愛國之心啊!” 

  “詹天佑爺爺,我想修一條通往台灣的鐵路,讓海峽兩岸的同胞團聚!”站在這高大的塑像前,我談起了自己的夢想,“我們不用日本的‘新幹線’,不用德國的‘磁懸浮’,就採用中國人自己的技術,修建一條高速的‘海底隧道’!您說,這個方案可行嗎?”朦朧中,我彷彿看見,詹天佑爺爺露出了一抹微笑,這是對自己的子孫後代讚許的微笑啊! 

  詹天佑爺爺,您放心吧,我的夢想一定會實現!

您正在瀏覽: 站在詹天佑塑像前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站在詹天佑塑像前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