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一件使我後悔的事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件使我後悔的事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童年的回憶在心靈的歷史長河中是永遠也抹不掉的。童年是一條小船,滿載我孩提時代幼稚、天真的故事,在歷史長河中漂流。童年是一串珍珠,每一顆都是無瑕的絢麗的夢。但在這串珍珠中有一串卻黯淡無光;在這隻小船上還有昨天那個不懂事的我的深深的回憶。

  在我十歲那年,有一次,我去姑姑家找哥哥玩兒,可是他在寫作業,就讓我自己先玩。我在屋裡轉悠着,突然看見桌上有一個花瓶特別好看:瓶身是瓷的,上面雕刻着許多竹子和竹筍,幾隻小兔子在竹林里玩,栩栩如生。哥哥說這是姑姑的寶貝,我捧起花瓶,愛不釋手地撫摸着上面的花紋。突然,手一松,花瓶“啪嗒”一聲掉在地上——摔碎了。我望着地上花瓶的碎片,傻了眼,這可是姑姑最心愛的花瓶啊!怎麼辦?怎麼辦?我像熱鍋上的螞蟻一樣——急得團團轉。剎那間,我想到了逃跑,但是,正當我跑到門外時,碰上了下班回來的姑父。姑父見我這副心急火燎的樣子,忙問:“發生什麼事了,孩子?”糟了,如果讓姑父知道了是我打碎的花瓶,那我可完了!於是,我決定撒個謊,便語無倫次地說:“哥哥……把花瓶……花瓶打碎……碎了。”姑父連忙跑到屋裡,不一會兒就聽到了喝斥聲,接着是解釋聲,最後是一串響亮的巴掌聲。

  站在門口的我,聽着屋內的動靜,心裡非常愧疚,卻沒有勇氣去說明真相,眼睜睜的看着哥哥哭着跑了出去…… 

  直到現在,每當想起這件事,我都非常後悔。後悔當時不應該毛手毛腳,後悔把罪名安在哥哥頭上,後悔當時沒有站出來為哥哥辯解。

  回憶起孩提時的過錯,傷心與懊悔在我心頭纏繞,滴滴淚水從腮邊滑過,我在心裡說:“哥哥,我對不起你。”

您正在瀏覽: 一件使我後悔的事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件使我後悔的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