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心花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心花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有一朵花,雖不比牡丹高貴,雖不如芍藥雍容,小若苔米,卻暗香飄縱。這,便是心花。

  有一朵花,冰潔,香艷,是晨曦的結晶,是光明的凝聚。在暗夜長影中折射出希望的星星之火,轉瞬之間擦亮心靈之窗。這,便是心花。

  有一朵花,傲若梅竹,優雅如丁香。寧願在風雨雷霆中搖曳不止,也不肯折下高傲的頭。寧願在冰天雪地上被寒風撕成萬條碎片,在銀裝素裹的凍土上化為一地璀璨,決不向著那柔風細雨的溫室奔去。這,便是心花。

  有一朵花,宛如方糖中“出淤泥泥而不染”的荷花,又似一位不食人間煙火的女神。亭亭玉立在水中,不沾染一絲瑕疵。這,便是心花。

  有一朵花,在戰亂的時代里,它是安定;在安定的時代里,它是文明;在文明的時代里,它是繁榮;在繁榮的時代里,它是創造未來的理想。這,便是心花。

  心花,也許是一束孤芳自賞的君子蘭;心花,也許是一支獨立寒雪的臘梅;心花,也許是一朵絕世嬌艷的牡丹;心花,也許是茫茫花海中的一點點綴。心花,卻是光明與希望的精華。

  心花,我何時才能找到你?

  如果可以守株待兔,我會端坐在茫茫叢林的某棵樹下,等待着心花開放,用它來照亮我的人生之路。但是,我辦不到,孤寂、冰冷緊緊地包裹着我。倘若留下來等候只有被石化,在不見天日的絕望中,希望的心花怎能開放?

  如果能夠放棄努力,我會一路奔到海邊,聽着潮汐彼此起伏,望着冰輪從海面升起,欣賞着輪船從海天相吻的地方緩緩駛來。祈求心花可以像在夢境中一樣開放。

  但是奇迹不會迸發。那山頂上的冰藍色雪蓮,是希望的使者,為了見到她,我定會披荊斬棘,開闢一條通往山巔的路。我定會守望旭日東升,看心花在晨曦中綻放,希望在心中徜徉。心花啊,你是我心中的拂曉之光。

  夢境升華不成現實,勤奮努力才能夢想成真。在秉燭夜讀的星空下,心花悄然開放;在聞雞起舞的朝露中,折射出心花的身影。我願以畢生的精力,追尋着我的心花,守護着我的心花-心靈之花,希望之花。

  心花呵,

  你純潔如白雪,

  你皎潔如明月,

  你堅強似梅蘭。

  你迸發的希望,

  勝過那晨曦。

  心花呵,

  我願在雲彩之上,

  守望你在我心中開放……

  上海市第二初級中學六年級:丁松妍

您正在瀏覽: 心花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心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