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心花盎然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心花盎然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在花團錦簇的大千世界里,有一種花叫——太陽花。雖然我生活在花的懷抱里,但是我不是那麼的愛花,不過,經過一次無意中的發覺,發現了花是那麼的了不起。尤其是太陽花,更是令我心醉。 

  太陽花的葉子很奇特,不是一片片的,而是一條條嫩綠的東西,每條大約一厘米長,在莖的的尖端圍成一個圈,圈的中心,長出一個小小的花苞兒;過不了幾天,花苞就在陽光下開放了——粉紅色的,大紅的,金黃的,淡黃色的,各種色彩的花交織在一起,遠遠望去,像一匹色彩斑斕的錦緞。太陽的花瓣比較小,有點像字母V豎插在花的上方。 

  太陽花的生命力非常強。有一次,我把太陽花的莖弄斷了,心想:這下子它可活不成了。我十分惋惜,但查了資料,卻說只要把莖插在泥土裡,每天澆水、鬆土、加營養,過不了幾天,太陽花就會活的。果然,經過我的精心呵護,太陽花不但活了下來,還開了滿滿一盆。這下我才知道,太陽花居然有這樣頑強的生命力,不僅如此,它的第一茬花枯萎之後,從莖的頂端有長出了含苞欲放的花骨朵,總是這麼接連不斷地供人們欣賞。 

  啊,太陽花,它雖然沒有牡丹那麼高貴。不如玫瑰那麼艷麗,不像茉莉那麼芳香撲鼻,但它那頑強的生命力和只要有土就能生長的品質,遠遠超過了茉莉、玫瑰、牡丹。要是人人都像太陽花那樣堅強,人人都像太陽花那樣無私地奉獻,世界該是多麼美好! 

  啊!我讚美你——太陽花

您正在瀏覽: 心花盎然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心花盎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