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清明節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清明節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清明節,天空飄起雨點。彷彿一個個調皮的孩子,大的小的在空中斜斜地密織着,朦朧了視野,也朦朧了人心。清明節也是個朦朧的時節吧?掃墓、踏青,落淚或欣喜,其實我們緬懷失去的,又追求新的是否矛盾呢?冒着雨,坐上車出發去掃墓。車窗也成了一片朦朧,透過它向外望去,一片綠的,一片紅的,一片黃的,模糊的顏色上加了一層灰。看到形狀卻看不到輪廓,景物正如心情一樣淡雅。隨着一點點事物地逝去,目的地也越來越近。堵車了,是的,這一天所有人都不由自主不約而同地奔向一個目標,一種思念.下車步行,道路是泥濘的,鞋子被迎面而來的雨滴弄得潮濕,望着遠方的小土堆,土黃色的泥土,高低不平,有一個巨大的窪地,蓄積了一大潭清水,呈現着淡青色.人頭攢動,各種雨傘像是花朵,是這個朦朧的夢中唯一的鮮艷.也有沒打傘的人,頂着雨,潮濕得溶進了景物之中.走進墓園,一塊塊墓碑林立,大理石莊嚴肅穆,鴨子在清水中雨中成群地遊動,拔動人們的心弦,是不是一種前奏?打着傘,鞠躬三次,心中卻是一片空白,並不是對離去的人不想念,只是想更加堅強,因為人不能活在過去.老人落淚了,抽泣或默默地哭着,他們的追逐即將停止,可以解下那些偽裝,赤裸地表達自己的想念.我望着他們的皺紋,蒼白的臉上紅腫的雙眼,蒼老的背影,那些還沒有刻完的墓碑,等待和自己相伴一生的人,死後再去長相廝守,也許恍惚之間明白了清明節的諦.現實如此殘酷,它一次次擊打我們的心房,在現實生活中,我們倍受傷害,被迫戴上一副副假面,越來越虛偽,記不清自己原來的方向,清明一如既往不變的追尋.離去的人找到了最安靜的歸宿,緬懷他們就是回憶過去,尋找自己原來的方向與目標,也許是一種停歇整理心情后再決絕地走下去.那麼還是為了更好的明天,還是為了追尋未來.在眼淚凝聚的那一瞬間忍住並停止傷痛,過去和懷念並不是為了沉溺,還是為了更美好的明天.讓這場雨撫慰你並清洗你,因為明天還有更加漫長的路要走下去.我們的目標仍舊在心中從未丟失.清明,是休息而不是停止.總有一天要比現在更加努力地走下去.

  山東濟寧市二小六年級:584405021

您正在瀏覽: 清明節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清明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