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清明節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清明節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今天是一年一度的清明節,我們學校和往年一樣,上山掃墓,早七點三十分,我們全校同學來到操場上集合,整隊出發。 

  因為我是今天清明祭掃活動的主持人之一,所以,在去掃墓的路上,我的心情既緊張又沉重。緊張是因為一會忘詞了該怎麼辦,而沉重是因為今天是緬懷先烈的日子,一想到先烈們為了祖國不惜生命的偉大精神,實在是令我敬佩。我們今天之所以有這樣的幸福生活,生活在和平的年代,我們應該“吃水不忘挖井人”這都是先烈們用寶貴的生命換來的。 

  到了目的地,我們開始了祭掃烈士墓的活動。令我印象最深的是五四中隊齊誦《正氣歌》。五四中隊的同學們每個人都精神抖擻,氣勢震動全場。也牽動我的心。是啊!在中華民族最困難的時候,烈士們奮不顧身,也湧出了許多英雄人物。王二小、劉胡蘭、江姐,許雲峰等。他們都是我們學習的榜樣。 

  最後,當趙老師帶領我們呼號時,我的心隨之被震動。此時,我的腦海里浮現出一副副英雄烈士們和敵人激烈戰鬥,寧死不屈的畫面。無數革命先烈拋頭顱,灑熱血。我為烈士們而感到欣慰,因為他們的接力棒將會在我們手中繼續傳遞下去。這次清明掃墓,同學朗誦、唱隊歌。都激起了我的鬥志。 

  在回來的路上,我默默想:作為一名小學生,我一定要繼承先烈們的遺志。但是,我現在還沒有能力像先烈們那樣為國家做出大的貢獻。我唯一能做的就是好好學習,豐富知識,成為祖國的棟樑。 

  我堅信,在全國人民的共同努力下,“中國”這二字會被叫得越來越響亮。先烈,你們安息吧,我們一定會實現你們未能完成的夢想,讓祖國更加繁榮富強! 

  指導教師:王霞

您正在瀏覽: 清明節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清明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