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清明節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清明節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清明時節雨紛紛,路上行人慾斷魂……”每年到了這個節日,我都會在心裡默默地吟誦這首唐代詩人杜牧寫的詩句,來表達我們對先人的思念之情。

  這天,我和全家人一起去董志為外婆掃墓。到了外婆的墳以後,我們每個人拿起掃帚或抹布,為外婆的遺像和墓碑擦洗乾淨。接着,我們放置了幾束鮮花,幾盤糕點及一些水果。最後我們再燒香,把折好的錫箔,紙錢和元寶燒給外婆,表達我們對外婆的思念與祝福,願外婆在另一個世界里得到許多錢,幸福的生活。我希望外婆能保佑我有一個充滿了光明的未來。此時,我不禁想起曾經與外婆共同度過的那些歲月,我在很小的時候,外婆還沒有去世。那時的外婆雖然已經滿臉皺紋,頭髮花白,但是很疼愛我,外婆那和藹的笑,給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可是如今,外婆已經逝世了,可她那慈祥的面孔還留在我的腦海里。

  遠處的景色映入了我的眼帘,鳥兒唱着動聽的曲子,遍地金黃色的油菜花,到處是一片生機勃勃、萬物復蘇的景象。清明時節,讓我們在這樣一個特殊的日子裡,我們在緬懷過去的同時,也要對未來充滿希望,珍惜生命,讓自己的生命活的更有意義,不要虛度了這樣一個美好的人生。讓自己的每一天都充充實實的,這樣才會不留下遺憾。

  甘肅慶陽西峰區南街小學六年級:岳碧蕊

您正在瀏覽: 清明節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清明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