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我的爺爺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爺爺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藍色的天空中掛着一輪火辣辣的太陽,下面是一片菜地,其間有一個年逾古稀的老人,手拿一把鋤頭,正在松泥土。

  這就是我爺爺。他那飽經風霜的臉上總是掛着一副燦爛的笑臉。

  平時,我跟爺爺是最親熱的,爺爺也是最喜歡我的。一有空,我總喜歡拉着爺爺一起去散步。在路上,人們遇見我們,總會說:“這也孫倆可真是親熱啊!”爺爺聽了,那笑臉更是燦爛了。

  我的爺爺雖然年紀已經不小了,但他內心還是一個充滿童心的男孩。在周末的時候,我跟小夥伴們在院子里玩遊戲,爺爺也會參與進來,和我們一起玩。

  記得有一次,我和小夥伴們一起在玩跳格子,玩得正起勁的時候,爺爺幹完農活回來了。他見我們在玩遊戲,便笑呵呵的問我:“清清,讓我也參與進來好嗎?”我當然願意,連忙點點頭。我們又用石頭在地上畫了一幅很大的格子圖。遊戲開始了,我們讓爺爺先來,爺爺就如一個小男孩似的,像只輕快的燕子在蹦跳。可是,爺爺只顧着跳沒有看前面,哎呀,一不小心跳進了“陷阱”——“天空”。沒辦法,只得重來。可第二次又犯了同樣的錯誤,真是“屢教不改”呀!又得重跳。第三次終於成功了。遊戲馬上進入了第二輪,難度加大了很多,我們都很輕鬆的闖過了,又只剩爺爺了。爺爺吸取了上幾次的教訓,不敢馬馬虎虎了。只見他眼睛盯着地面,手放在膝蓋上,一步一步小心翼翼的跳完了全程,我們都為爺爺鼓掌,爺爺跟是高興,滿臉笑容,一點不像68歲的老人,簡直就是一個十幾歲的淘氣的孩子嘛!我想:爺爺真是人老心不老呀!

  爺爺不僅有一顆童心,也有一顆助人為樂的心。奶奶總是說:“你爺爺在家什麼事都不做。可在外面呢,他什麼都要去搭一把。”爺爺在交一點事也不做,就是一個閑人。可以到了外面,總喜歡幫人做這個,做那個,又變一個大忙人,真是人搞不懂。

  的確,爺爺就是這樣一個樂於助人,人老心不老的人啊。

  浙江寧波餘姚市泗門鎮初級中學初一:邵清清

您正在瀏覽: 我的爺爺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爺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