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開心一刻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開心一刻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我和妹妹正在客廳玩遊戲,一股濃濃的香氣撲鼻而來,原來是爸爸從廚房端來了一盤熱騰騰的豆腐。妹妹大聲叫道:“開飯啦!”“不急,不急。還有幾道菜沒燒呢。”爸爸說,“你們姐妹倆過來,我來考考你們。”“考什麼”我問。爸爸說:“歇後語。”妹妹拍着手說:“好啊,好啊。不過,我和姐姐也要考考你。”爸爸爽快地答應了。

  爸爸看了看桌上的菜說:“小蔥拌豆腐。”我和妹妹齊聲說:“一清二白。我瞅了爸爸一眼說:“八仙過海”爸爸連想都沒想,“各顯神通嘛。”妹妹急了,瞪了我一眼:“姐姐,出個難一點的呀!”我正要說,被爸爸搶了頭,爸爸故意拉長了嗓子說:“狗—吃—青—草”我一聽急了,怎麼從沒聽說過呀。妹妹也湊過來問:“姐姐,想出來沒?”我搖了搖頭。還是妹妹聰明,她向我朝廚房呶了呶嘴,我會意地點了頭,飛快地來到廚房請“援兵”,可媽媽也說不知道。我只好低聲下氣地乞求爸爸:“我猜不出來了,求您把答案說出來吧!”爸爸得意地說:“告訴你們吧,是裝羊。”我迷惑不解,爸爸好像看出了我的心思說:“因為羊是專門吃青草的,而狗要吃青草,那不是裝羊嗎?”“哦”我們點了點頭。爸爸又說:“怎麼樣,認不認輸啊?”妹妹說:“不認輸,我來出題。丈二和尚。”我在一旁催促着:“爸,你快點兒說!”爸爸摸摸腦袋,眉頭擰成了疙瘩。正巧被從廚房走出來的媽媽聽見了。媽媽笑着說:“是摸不着頭腦嘛。”我笑着說:對了,爸,你現在就是這樣子的。“哈……”家裡傳出了一陣歡樂的笑聲。

  “開飯嘍——”媽媽上好菜,我們圍桌而坐,我覺得今晚的菜特別香。

您正在瀏覽: 開心一刻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開心一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