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祖國,我為你驕傲演講稿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祖國,我為你驕傲演講稿_5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敬愛的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好!

  今天我演講的題目是《祖國,我為你驕傲》

  “祖國,我為你驕傲”簡簡單單七個字,道盡了多少中華兒女的心聲。正是因為有這樣一顆中國心,革命先烈拋頭顱,灑熱血,每一個炎黃子孫看到迎風飄揚的五星紅旗都會熱血沸騰,壯志激昂。

  祖國,你50年前是一個被別人瞧不起的國家,然而今天,卻是一個繁昌盛的國家,之所以有今天這樣的結果,是因為我國有許多為祖國默默奉獻的人,科技也這樣的發達......

  就像鄧稼先一樣,當時知道祖國的科技情況,他就放棄了博士的學位,決心回國貢獻自己的一份力量,因為他知道:自己是中國的女兒,是炎黃的子孫。他回國后,參加了原子彈的研製工作,鄧稼先不怕困難,親自帶領員工到黃沙滿天的隔壁取樣本,還被輻射到危險的監製原子彈。最後經過他和員工的艱苦工作下,原子彈是炸成功,因此我國經濟也不斷發展起來,很多人都像他一樣,默默地為祖國奉獻自己的一份力量。

  祖國的山河,樹木,建築現在是多麼的雄偉壯觀呀!像故宮,長城,都是人民用血肉建成的。泰山,黃山,哪個不是風景優美?造紙,火藥哪個不是我們中國人民發明的?

  每當五星紅旗冉冉升起是,我們都會想起愛國的知識分子。正是這句話,成為了他們的動力——我是中國人,我愛中國。

  我為現在的中國而感到驕傲!

您正在瀏覽: 祖國,我為你驕傲演講稿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祖國,我為你驕傲演講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