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保護地球演講稿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保護地球演講稿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親愛的哥哥姐姐,叔叔阿姨們:

  你們好!我演講的題目是《保護地球》。

  同學們,我們都有一個家,也都愛自己的家,可是,你是否知道我們有一個共同的家呢?那就是地球,地球就是我們共同的家。草木蔥蘢,綠樹成蔭,鳥語花香,空氣清新是我們夢寐以求的家園。地球是人類唯一居住的地方,人類要在地球上安居樂業,就要愛護地球,保護環境,維持生態平衡。“天蒼蒼,野茫茫,風吹草低見牛羊”多麼美的一首詩啊!一下子就把我們帶到了大自然風光的遐想中,那麼美麗和諧,那麼生機昂然,可是現在,人類以飛快的速度“改造”着大自然,一片片樹林倒下,一塊塊綠地消失,一座座高樓建起,一條條污水流出,我們的生存環境遭到了嚴重的破壞。難道這還不足以警示我們,保護環境已經刻不容緩?

  今天當我們面對我們曾經美麗的家時,你還能說些什麼呢?那時蔚藍的天空是生活中多麼絢麗的一道風景,如今,在灰色的重圍中潔凈的天空成了人們心中們夢縈的一種渴望。電視里曾報道過有這樣一個小村莊:那裡曾經是青山環抱,綠水長流,但是,那裡的人們卻沒有意識到環境的重要,他們亂砍亂伐,毀林開荒。漸漸地,森林不見了,小溪幹了,井水枯了。現在他們每天用很少的水洗臉,然後洗腳,最後還小心翼翼地倒進一個大缸里——留着澆地呀!

  同學們,讓我們從身邊的一點一滴的小事做起,多植樹造林,愛護周圍的一草一木,攜手保護我們的家園,自然會給人類應有的回報。在溫暖的搖籃——草原上小憩;在慈祥的笑臉——天空下成長,在愛的源泉——河流中沐浴。

  同學們,人類只有一個地球,地球就是我們共同的家,讓我們從身邊的一點一滴做起,一起來保護地球,共建一個綠色家園!

  吉林省集安市清河鎮中心小學六年級:於闊溪

您正在瀏覽: 保護地球演講稿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保護地球演講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