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為時不晚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為時不晚_1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小景

為時不晚 標籤:為時不晚作文

網 址

  為時不晚

  鴻雁外語學校六年級  謝佳

  男人二十多歲時是司機,一個月工資兩千多,對別人來說是個很好的職業,他嫌沒前途,不幹了。三十多歲時是個養雞專業戶,一年賺五六萬,對別人來說巴不得干,他嫌太慢,不幹了。四十多歲時是個遊手好閒的人,一年花幾萬元,僅靠存摺里少得可憐的錢勉強度日。

  終於有一天,存摺上一串的數字0望着他大笑,男人後悔了,麻利地打點好行李,告別妻兒背着大包小包三步一回頭,五步一掉淚地上了火車,踏上了南下的征途。

  剛到大連葫蘆島,男人就後悔了,自己人生地不熟,別說創業了,就算買頓飯,店家也恐怕會把他的錢“宰”光,男人想回去,他盤點了身上的錢,除了銀行卡里的幾十塊錢,他身上一個大子兒沒有,這五十塊錢還是兒子、妻子給他的創業費,並下了最後通牒:不創立一個自己的公司,不準回來!男人知道這是做戲給老丈人看,但男人還是真正上了火車,他不想再拖累妻子和即將考初中的兒子,上一所重點初中最少要用幾萬,但男人這幾年的花銷已經用光了家裡所有積蓄。

  那晚,他的妻兒不知是怎樣度過的,凍沒凍着?餓不餓?男人在銀行門口坐了一晚,思考什麼?思考怎樣能有個事業!

  第二天天剛亮,就已經有人在準備幹活了,男人找了一個炭火棍和一張紙板,用筆在上面寫了幾個粗黑的大字:“擦油煙機。”男人在十字路口蹲了一上午,終於有個大款的車停在了他身邊,從上面走下來一個風度翩翩的青年,用不屑的眼光掃視了一會兒,最後挑中了男人。青年給了他一個地址,然後飛身上了車,拖下一股子汽車尾氣。男人找到了青年的家,是幢別墅,白色的外表,美麗的花園,男人驚訝於青年的錢財。

  男人以前看過別人擦油煙機,無非是噴點清潔劑,抹抹外邊,男人並沒有急於擦油煙機,而是從兜里掏出一個杯子,裝了很多油煙機里的廢油,然後才開始清洗。

  擦完后,青年給了男人五十塊錢,揮手示意他離開,男人說了聲謝謝,回答他的是陣陣狗吠和重重的關門聲。男人握着那張嶄新的五十塊錢,對未來充滿了期待。

  幾天後,男人身上裝滿了大大小小灌着廢油的瓶子。他找了一條鬧市街,把裝着廢油的瓶子排成一行,以“花盆肥”的名字出售。男人找對了地方,這裡都是有錢人,都用花來裝飾自己的園子,但市場上的花肥雖廉價但質量差,廢油則養分足足。幾天下來,男人凈賺了五百元。在賣花肥的這幾天,男人又發現很多富人不開心,原來這裡科技過於發達,幾乎沒有人們辦不到的事,因為沒有了追求的目標,使人們的心靈沙漠化了。男人靈機一動,歷盡千辛萬苦開了一家“夢想公司”,廣告說,能讓人的夢想得以實現。開始時無人問津,但男人並不着急,他心裡清楚會有怎樣的結果。

  果不其然,連續一個月,雖沒有任何宣傳,但慢慢地有人來尋求幫助了,無非是開個聚會之類的,但隨着男人幫助實現夢想的人越來越多,顧客的要求也越來越離奇,他一個人已經忙不過來了,於是男人想到了自己那幫還在找工作的兄弟。

  人多了辦事就是快,這邊剛送走一批顧客,那邊又來了不少,夢想也出人意料,有人想在夜晚最堵車的時候在空中開着直升機一掠而過;有人實現了和大蟒擁抱的夢想……因為這個項目大膽且革新,市場上沒有競爭對手,男人的公司很快發展壯大起來,先後打入了食品生產、汽車市場、花草市場、古瓷市場、傢具市場……全國各地遍布着男人開拓的足跡。

  多年後,男人成了著名企業家,當有記者採訪他成功的秘訣時,他只淡淡說了令人費解的四個字:為時不晚。

網 址

您正在瀏覽: 為時不晚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為時不晚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