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捐款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捐款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玉樹地震后,世界各方伸出了援手,對玉樹災民進行幫助,展現出了一方有難八方支援的精神。

  地震后不久,我們學校組織了捐款活動。同學們都爭着搶着要將自己的衣物捐給災區的小夥伴們。第二天一大早,教室里就堆滿了錢物,小潔捐出了50元錢和自己新買的圖書;小紅捐出了100元錢和自己的衣服,到了小明捐款的時候了,他在書包里拿出了一張皺巴巴的五元錢和一個小本子,大家看到他只捐了五元錢都對他議論紛紛,有的說他小氣,有的說他沒有同情心,聽到大家的議論聲小明的臉刷的紅了,羞愧的低下了頭不知如何是好。雖然小明只捐了五元錢但是我知道這五元錢對他來說有多重要,他父母早逝,一直和奶奶同住,生活非常貧苦,奶奶靠撿破爛供他讀書,平時他連買早飯的錢都不捨得花,現在捐出的這五元錢一定是他平時一點一點積攢下來的。這時候老師走進了教室,對我們說:“捐款不在於多少,重點是我們對災區人民的那份關愛的心。”說著打開了小明同那五元錢一起捐的那個本子,在本子的第一頁工工整整地寫着對災區人民的祝福和鼓勵。老師微笑的看着小明,肯定的對他說:“雖然小明的錢捐的不是最多的,但是對於災區人民的那份關愛的心是和你們一樣的,你們明白了嗎?”大家聽了老師的話都有些後悔自己當時的做法,紛紛向小明表示歉意,看到大家的肯定和理解小明終於笑了。

  這件事情讓我感受深刻,其實捐款並不在於多少,重點是人與人之間的那份關愛的心。

  快樂作文輔導班六年級:張霖

您正在瀏覽: 捐款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捐款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