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捐款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捐款_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早晨,我剛走進教室,就聽到同學們唧唧喳喳地議論: “楊浩雲怎麼沒到?平時他總是第一個到,今天怎麼現在還沒來?”“他朝我借的錢還沒還呢。”“是啊,他還向我借了支筆呢!”還沒等我問怎麼回事,學習班長李原走進了教室,他欣喜地對我們說:“告訴大家一個好消息,咱們班在這次月考中排年組第一!”

  全班頓時炸開了鍋,轉眼把楊浩雲的事忘得一乾二淨。這時,班主任宋老師滿臉嚴肅地走進了教室,語氣沉重地對我們說:“同學們,楊浩雲輟學了。”

  班長站起來說:“老師,我們先不管他了,這次月考,咱們班考了年組第一!您不是說過如果我們考第一就請大家吃冰淇淋嗎?”

  宋老師聽后非常氣憤,“同學們,楊浩雲同學因家境貧寒輟學了。你們卻只想着吃什麼冰淇淋……”說著,從兜里掏出了100元整鈔,放在講桌上,“這是請大家吃冰淇淋的錢,現在

  我決定把這錢捐給楊浩雲同學!”

  教室里突然異常寂靜,空氣彷彿一下凝固了。過了片刻,班長漲紅着臉站了起來,說:“我們平時對楊浩雲同學關心太少了,從今以後我們每個人都省下點零用錢來幫助楊浩雲同學,大家說好不好?…”“好!”同學們異口同聲地說。班長從口袋裡拿出了1元錢,放到了講桌上。隨之,同學們都紛紛捐出了自己的零花錢。那位借錢給楊浩雲的同學站起來說:“老師,楊浩雲跟我借的錢我不要了,就算是我對她的一點幫助吧。”

  我也把自己僅有的1元5毛錢全捐了出去。不一會兒,講桌上堆滿了零鈔。5毛的,1元的,5元的……宋老師看着這些零鈔,會心地笑了。

  過了幾天。楊浩雲同學重新回到了學校。同學們很開心,

  大家感到幫助別人原來這麼快樂。

您正在瀏覽: 捐款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捐款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