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難忘的第一次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難忘的第一次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難忘的第一次 

那是6歲的事,那一天,我第一次練習騎兩輪車。 

一個風和日麗的下午,我和爸爸在小區的空地處練習騎自行車。我原本會騎自行車,可那是四輪的,那天爸爸把車子上的兩個後輪給拆下來了,讓我練習騎兩輪。 

我剛開始信心十足,心想:“車子嘛,有幾個輪子不都一樣 ”!可等我騎上去之後,士氣馬上減了一大半---騎在車上,人和整個車子搖搖晃晃的。我用力地踩腳踏輪,車子動了,可沒堅持一會便從車上摔了下來,幸好,沒有摔傷身體,我心裡慌極了,戰戰兢兢的又騎了上去。我心想:“快點騎,該不會容易摔下來吧?”所幸,我先推着車子助跑,然後再一躍而起坐在車坐上。可是,等我剛剛坐上去,就感覺車把不受控制,左右搖擺,不論怎樣保持平衡都無濟於事,只聽“啪”地一聲,人和自行車結結實實摔了個人仰馬翻,我的手和腿都摔破了,好在血流得不多,這下得了,我的信心一落千丈,勇氣也所剩無幾了。爸爸見狀,趕緊過來,關心地說:“沒事吧!爸爸小時候學習騎車也是從摔跤中過來的,男子漢大丈夫,摔幾次跤不見得是什麼壞事,你不會就此打退堂鼓吧?”之後,爸爸耐心教我騎車的要領和技巧 

“扶穩車把、保持身體平衡、注意拐彎角度”!爸爸反覆重複的要領我銘記在心,並在練習的過程中付諸實踐。經過幾次摔跤后,我掌握了騎車中的技巧,終於能夠熟練駕車了! 

我也從難忘的第一次學習騎車經歷中悟出了一個道理:做任何事都要有耐心、勇氣和信心,並需掌握恰當的技巧和方法,這樣什麼難事和難題都會迎刃而解。正所謂“世上無難事,只怕有心人”。

您正在瀏覽: 難忘的第一次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難忘的第一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