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難忘的第一次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難忘的第一次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難忘的第一次 

  我們的生活中,有過許許多多的“第一次”,第一次動手做飯、第一次得獎、第一次登台表演、、、、、、一個個“第一次”就像一個個賂印深深地賂在我的心目中。 

  而在我的心目中,最“難忘”的第一次是學剪紙。 

  記得那一天,我在姥姥家的時候,發現了許多栩栩如生的剪紙,便好奇地問:“好漂亮呀!”這些是剪的呀?姥姥笑了笑,摸着我的頭說:“這些是我剪的,你想學嗎?”“想!”“好,好,好,等一會兒我教你剪。”聽了姥姥的話,我的心裡就像喝了蜜糖水似的,高興極了! 

  吃完飯後,姥姥拿了一張白紙給我,說:“你現在學的是最基本的,聽好了,你在紙上畫一個圓,然後把它剪下來,不過,這個圓必須是完整的,如果你連這個圓都剪不好,就不能學好剪紙了,知道了嗎?”“嗯,知道了!”本來我還以為剪一個圓很容易,怎麼知道?剪紙也是要絕竅的,如果不小心剪錯了一點點,就不是圓了。終於,功夫不負有心人,在我的努力下,我終於剪好一個圓了,姥姥看着為了剪紙而剪得滿頭大汗的我,不禁捧腹大笑,說: 

  “基本功你已經學得差不多了,現在我來告訴你剪紙的絕竅吧!”聽了姥姥的剪紙絕竅,我不禁恍然大悟:原來學剪紙這麼容易的阿! 

  這次學剪紙的經歷,給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也使我明白了一個道理:堅持就是成功!

您正在瀏覽: 難忘的第一次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難忘的第一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