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難忘的第一次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難忘的第一次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在每個人的一生中,都會有許多難忘的第一次。也許在這裡有着心酸,但更多的是甘甜。每經歷過第一次的你就會變得成熟,成熟的你也就意味着你已經踏入成功大門的第一步。我最難忘的第一次是——炒白菜。 

  有一天,我放學回家,爸爸媽媽還沒有回來,我想給爸爸媽媽一個意外驚喜,就想:炒米飯太難了,先從簡單入手,對了炒白菜。 

  我趕緊準備白菜,把白菜洗得又干又凈。接下來學媽媽一樣,把白菜放到菜板上。開始切,一刀、兩刀……切得有的粗有的細,沒關係。然後又打開電磁爐,點了一下爆炒。在鍋里倒入油,聽媽媽說:“倒點鹽不烹鍋。”我又學着倒了點鹽,果然很靈。 

  一會兒油熱了,我又把肉倒入鍋中。剛剛入鍋的肉,剛開始像紅棗一樣紅,一會就成了肉色差不多,有塊肉都糊了,我心想:大事不好。趕緊把白菜倒入鍋中,好驚險的一幕呀!鍋里這時發出“噼里啪啦——”的聲音,我拿着菜鏟,在不停的翻動,這使得我就像熱鍋上的螞蟻一樣。 

  快炒好時,我想媽媽好像在菜里加上醬油、味精、鹽……我也學着,又炒了炒。鮮美的炒白菜出鍋了,我欣喜若狂。 

  過了一會兒,爸爸媽媽回來了。我拿上桌了,讓爸爸媽媽品嘗。媽媽拿起筷子嘗了嘗,說:“不錯,我閨女長大了!”我爸爸又嘗了一口。 

  這是我炒菜的第一次,人生中有許許多多第一次,有時艱難,有時順利,都要我們都面對他,這樣我們的人生才會更加豐富多彩。

您正在瀏覽: 難忘的第一次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難忘的第一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