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難忘的第一次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難忘的第一次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在我的生活中,有無數多的“第一次”。打開我的記憶之門,那些“第一次”就像泉水一般,源源不斷的浮現在我的腦海里,也在我的心中烙下深深的印跡。 

  讓我最記憶猶新的就是第一次摘橘子,那件事讓我至今難以忘懷,同時它也給我帶來了刻骨銘心的啟示。 

  記得一個喜獲豐收的秋天,我帶着喜悅的心情回到了家鄉,田野里,山坡上,到處都是一派豐收的好氣象! 

  外公山坡上的橘子樹早已碩果累累,一個個橘子又大又紅,還十分甜呢。我和外公一起來到山坡上摘橘子,看見外公嫻熟的摘着橘子,我的心和手早就開始痒痒了,我不禁對外公說:“外公,摘橘子那麼簡單,我也想來嘗嘗摘橘子的滋味。”外公聽了,不加思索的說:“這怎麼行,這很危險的!”我見外公的語言那麼堅定,便對他死纏濫打,最後,終於說服了外公,允許我上樹摘橘子。 

  我戰戰兢兢的爬上了梯子,開始了我的“摘橘子之旅”。剛開始,很困難,但是,經過我的努力,在不知不覺中,我摘了滿滿一筐橘子,我轉過身,傲慢的對外公說:“外公,怎麼樣,這麼一大筐橘子,夠你吃了吧!”正當我沉浸在歡樂的氣氛里時,一不注意,在眨眼間,腳下猛地一滑,摔下了樓梯,我那一筐橘子,被摔了個粉碎,但更嚴重的是我,被摔得眼冒金星,頭上頂了個青包。 

  那慘痛的教訓,讓我明白了一個含義深刻的道理:在做一件事時,不要輕易的魯莽行事,應該考慮好這件事的嚴重性。還有,在取得勝利的同時,不應該驕傲自滿,在有一點點成績的時候,更不應該向別人炫耀,否則,將會向我一樣,得到慘痛的後果。 

  這就是我難忘的第一次,這第一次,即讓我嘗到了摘到勝利果實的喜悅,也讓我體驗了摘橘子的過程,更讓我明白了一個人生啟示,這非同一般的第一次,讓我刻骨銘心!

您正在瀏覽: 難忘的第一次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難忘的第一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