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難忘的第一次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難忘的第一次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在我人生的記憶當中,有着許許多多的事迹:有些已遺忘,有些已淡忘,但有些卻永遠也忘不了……

  水餃,這種食物大家都應該很熟悉吧!是的,水餃非常好吃!這是一個不容爭議的話題,可是水餃好做嗎?

  臘月三十晚上,吃過團圓飯後,我聽媽媽說正月初一要包餃子,心想:我從來沒包過,這次可要“大顯身手”了。

  正月初一,我早早地就起了床,興奮地想:該我“出手”啦。“今天我們去玩,明兒再來包餃子。”媽媽的話,使我頓時像一隻泄了氣的皮球。直到正月初二早晨,我和姐姐還在床上打牌,媽媽漫不經心地從廚房走過來,說:“快起來,幫忙包餃子。”我和姐姐慌亂地從被窩裡“鑽”出來。來到廚房,我只看了一遍姐姐和媽媽是怎麼做的,便迫不及待地從塑料袋中拿出一片餃子皮,躍躍欲試地挑了一點餡兒,然後使勁兒一擰“哎呀”壞了。我垂頭喪氣地說:“看起來這麼簡單,可我怎麼會弄壞呢?”“別急,再看看我是怎麼包的!”媽媽安慰我說。大家都說:“不管做什麼事情。第一次永遠是最美好的。”但心裡想到,如果連一丁點兒困難都克服不了,怎麼能夠做一個成功的人呢?想到這一點,我勇敢地拿出第二張餃子皮,平靜下來,慢慢的坐下。我用筷子挑了一點餡兒,放下筷子,輕輕地把它們的“邊際”處合上,用手一撮一揉地做了一些好看的花邊。“終於做好了第一個成功的餃子,滿分!”我高興地叫了起來。開始煮餃子了。不一會兒,餃子煮熟了,我吃了起來,吃着自己做的餃子,心裡有種甜甜的、說不出的味道。

  堅持不懈是我克服困難的源泉。我想通過這次媽媽對我的考驗,我也懂事了,長大了一些吧!

  “包餃子”這一關於我成功的事迹將會永遠地、牢牢地印刻在我成長的里程碑上!

  四川省德陽廣漢市興隆鎮中心小學六年級:曾慶齡

您正在瀏覽: 難忘的第一次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難忘的第一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