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難忘的第一次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難忘的第一次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人的一生中有很多的第一次。第一次的感覺非同尋常,有的令你喜出望外、受益匪淺,有的令你毛骨悚然、失魂落魄,有的令你記憶猶新、終生難忘。最讓我難忘的是那第一次走夜路。

  那是一個周三的晚上,我拉着爸爸的手去散步。忽然間,一個電話打了過來,非要爸爸去簽合同,可能要很晚才能回來。爸爸叫媽媽馬上來接我,可媽媽卻很忙,一時半會脫不開身。由於我明天要上學,爸爸就決定讓我自己回去。我叫着不肯,可爸爸卻用了激將法:“我就知道你不敢自己回去。”一聽這話,我氣不打一處來,“走就走,怕什麼?”說完這句,我就向家跑去。

  一路上,儘管有路燈,可我的心一直怦怦跳着。我一邊小跑,一邊東張西望,生怕有壞人來抓我。而最可怕的是:我家門前那條路的路燈壞了。我剛走進這路段,周圍一下子變得黑洞洞的,朦朧的夜色彷彿有無數的怪物張着大嘴,兇猛地向我撲來.....

  我嚇得直哆嗦,立馬停了下來,閉上眼睛等待厄運的到來。在黑暗中,我傻傻地呆了許久,卻什麼事也沒發生。我就慢慢地睜開眼睛,又試着往前走。

  突然,一個人不知從哪兒冒了出來,慢慢向我走來,手上還似乎拿着短棍,我一下愣住了。電視里的壞蛋的形象,一下子全湧入我的腦海。他會把我怎樣?我想叫,可叫不出聲,嘴裡似乎塞滿了東西;我想躲,可無處可藏,腦袋裡空蕩蕩的;我想跑,可一動也動不了,腿好像粘住似的。就又傻乎乎地呆楞着,許久、許久......

  “鑫鑫,一個人在這幹什麼,快回去!”哦,原來是鄰居楊爺爺。我的臉“刷”地一下紅了起來,“真是個膽小鬼”。我羞愧得無地自容,就撞着膽子一口氣向家裡衝去。

  夜路不好走,但我還是走了出來。

  生命中會經歷很多的第一次,有些事會隨着時間的流逝,漸漸淡忘,而有些事卻會留下一個刻骨銘心的記憶,令你永遠難忘。

  民治小學 六年級 (2)班:王鵬鑫

  指導:新天地教育文峰老師

您正在瀏覽: 難忘的第一次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難忘的第一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