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難忘的第一次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難忘的第一次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在我們的生活中有着許許多多的第一次,他們像一盞盞不滅的明燈,永遠閃爍在我的記憶中,它們又似一串串腳印,永駐在我們成長的道路上。今天,就讓我來暢談一下自己難忘的第一次吧!第一次上當受騙是我有記憶以來印象最深的了。

  那一天是我值班,我等同學都走了,鎖上門,準備回家。剛踏出學校的大門,賣平安符的小攤引起了我的注意,我心想:“爸爸天天在外工作,買個平安符送他吧!”於是我在攤前仔細挑選了一個藍色平安符,這時,一位小姑娘走來,也看看,我付了錢走時,她也跟着我走。“你是哪個班的?”她開口問我。“六4班。”我很利索的回答了她……就這樣我們聊了一會,走到縣委院門口時,她說:“可以借我一塊錢嗎?”我愣了一下,想:“她——是騙子嗎?不可能,看她這麼小。”儘管心裡這樣想,但我還是猶豫了一會兒。她見我不開口就說:“我到你班還你。”“好,好吧。”我從兜里掏出1元錢遞給她。“拜拜,我先回家了。”我說著朝家的方向走去。

  下午,我和朋友去書店買東西時遇見了她,她看見我時急忙說:“我,我忘帶錢了,對不起。”雖然我知道她騙我的幾率很大,但我還是選擇相信她,笑了笑就走了。

  一天,兩天,我數着日子過,生怕她是騙子。已經一個月了,我徹底絕望了。她欺騙了我,辜負了我對她的再三信任,我真的好後悔,如果我當初沒借錢給她,我現在就不會這樣。

  這件事讓我明白:光判斷一個人的外表而決定他的好壞是錯誤的。社會中處處人心險惡,到處都有一把刀在指着你,與其這樣為什麼不多奉獻一點愛,只要人人都獻出一點愛,世界將變成美好的人間!

  安徽省亳州市利辛縣實驗小學一小六年級:閆肖雅

您正在瀏覽: 難忘的第一次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難忘的第一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