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難忘的第一次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難忘的第一次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人生的道路上有很多的第一次,每一個第一次都與眾不同酸甜苦辣、喜怒哀樂,每一件事都令人感到難忘。我的生活中也有很多第一次,可第一次上台演講那件事卻時時縈繞於心,如同一個漩渦一直在腦海里盤旋。 

  記得那是我二年級的時候,那時候的我懵懵懂懂,演講水平也馬馬虎虎。時候,那時候的我懵懵懂懂,演講水平也馬馬虎虎。有一次,青少年活動中心召開了一次講故事大賽,這正是鍛煉我的大好機會,在媽媽的拉扯下,我沒辦法,哎!只好去拼一拼了。比賽的前幾天,我便開始準備,媽媽幫我挑選了一則《青蛙救大象》的故事。奶奶還告訴我:“上台千萬不要緊張,把那些觀眾看成秧苗。”我點了點頭,記住了大家的告誡,並在這幾天里拚命練習,為比賽做好準備。 

  講故事大賽終於開始了,這天,我帶着緊張的心情來到了青少年活動中心。在賽場外,只見一個工作人員手端一個抽籤箱,我抽了一個打開一看——第一個,我嚇了一跳,心中的石頭一下子重了幾斤。“啊,不會吧!”我的心怦怦直跳,忐忑不安地走進了賽場。比賽開始了,要輪到我了。我緊張極了,媽媽不斷地鼓勵我,叫我別緊張。我一步一步地走上了台。啊!燈光真刺眼,台下的觀眾真多。我手腳不停地發抖,接過話筒,在全場觀眾的注視下,吞吞吐吐地說了起來。哎呀!話筒說起來真不方便,發出的聲音真怪呀!我擔心極了,怕自己講不好,頭上的冷汗一滴一滴往下掉。忘了台詞怎麼辦?講不好怎麼辦?會不會在大眾面前丟臉呢?我心中的石頭越來越重,講話的聲音也越來越輕,故事的情節也被打亂了,好幾個地方卡住了。過了一會兒,我說完了,緊張的心情一下子鬆了下來,心中的巨石落地了。 

  最後,我連一個三等獎也沒拿到。可是接下來的日子裡,我的主持水平越來越高,膽子也大了,上台的次數也越來越多了。是呀!每個人都有第一次,每個人的第一次都幹得不怎麼出色,但你只要不斷地去嘗試,磨練自己,勝利的大門就會向你敞開。

您正在瀏覽: 難忘的第一次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難忘的第一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