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第一次做飯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第一次做飯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一些經歷,我當然也不例外。使我感觸最深的事是我學會了自己做飯。 

 那是一天下午,我為了完成老師的任務“當一回小廚師”,我決定試試。做飯戰鬥開始了。我打開冰箱,嗯,有排骨、雞蛋、土豆……OK!我先取出菜,然後洗菜。把菜葉、菜梗等洗好后,放到鍋里炒。我長要往菜上倒油時,油星立刻濺起,把我的手背燙着了。我“哎喲”一聲,然後蹲下來,揉了揉手。“我不幹了!”我說完,泄氣的跳上沙發上坐。媽媽見了,問:“怎麼了?是不是燙着手啦?沒事兒的。”然後她又教了我怎麼樣炒菜。 

 “那好吧,我再試試。”我又有勁了。我按媽媽說的,很快就炒好菜了。接下來是切土豆。我挑好土豆之後洗乾淨,接着削皮。一刀切下去,太輕了,只削掉一點點。再一刀,又太重了,削了一大塊。我笨手笨腳的,但我繼續堅持削。慢慢地,削得好看多了。削完了,我把土豆切得一小塊一小塊的,然後加了些配料和土豆一起炒。 

 接下來是魚。魚太難做了吧,只好請教高人媽媽指導。媽媽幫我把魚肚割了下來。我看着覺得很噁心,我最怕魚腥味,不知從何下手。研究了好一會兒,才想到了方案。我把魚放置在案板上,由於我不敢碰魚,就雙手握刀,往下切魚。結果,魚肉都被切得大小不一。炒的時候,我不知道應該下什麼配料才好,拿起醬油,一倒下鍋就倒下了太多醬油了。怎麼辦?哦,水!我想完,急忙端起碗,裝了些水就往鍋裡面倒。不小心倒了太多水,魚好像變清淡了,我不管三七二十一,胡亂加配料。 

 對了,還有飯沒煮。媽媽見吃飯時間快到了,就幫我做了煮飯的工作,然後讓我看着。我只顧把土豆、菜、魚裝上盤,沒管飯。過了一會兒,一陣焦味撲鼻而來。一種本能的反應使我朝飯鍋那裡看去。“飯,飯焦了!”我大喊,趕緊把火給關了。 

 終於開飯了。我的戰果是:底“鑲”金飯、苦在其中的魚、清淡無味的土豆和菜。我和媽媽一起試了試味道。媽媽說:“第一次做,算不錯了的。但是,那飯太差了,全都焦了。”我說:“廣告上不是講,‘飯要金香,米要金香’嗎?”“土豆和菜太淡了。”“清淡的食物對身體有益。”“那魚太苦了。”“苦口良藥嘛。”媽媽一聽我這麼解釋,不由得哈哈大笑起來。 

 通過了這一次做飯,我受益良多。即使我吃的是山珍海味,也不及自己的凡香,並且,做什麼事情都要堅持不懈。

您正在瀏覽: 第一次做飯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第一次做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