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第一次做飯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第一次做飯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在我們的生活中,有過許許多多的第一次:第一次走夜路,第一次去野營,第一次坐火車,第一次去外地旅遊,第一次養小動物……一個個“第一次”就像一個個腳印,印在我們成長的道路上,使我們從中得到了啟示。 

  我第一次學做飯是在上四年級的時候,那天爸爸和媽媽都不在家,我一個人呆在家裡,媽媽讓我自己煮方便麵吃,但我一點兒也不想吃。我突然想到廚房裡有買來的菜和麵條,就準備自己做飯吃。 

  我要做的是西紅柿雞蛋面,需要的材料是:兩個西紅柿,兩個生雞蛋和五六根蔥,食用油。準備材料后,我便照着媽媽平時做飯的樣子開始了。 

  首先,拿出西紅柿,用水洗乾淨后,用勺子將皮刮軟,這樣就能很容易地把皮剝下來了。剝好后,我用刀把西紅柿切成了一瓣一瓣的,放在盤子里。接下來就是打雞蛋了。先將雞蛋打破,然後把蛋白和蛋黃倒入碗里,最後就是切蔥了,蔥切好后,倒入碗里。 

  然後要在鍋里倒入一些油,到了油沸騰以後,將雞蛋倒入鍋里,等雞蛋變成金黃色后,用炒菜的鏟子將雞蛋切成小塊,再倒入碗里。炒完雞蛋后就是炒西紅柿和蔥了。先將蔥倒入鍋里,翻炒幾下后將切好的西紅柿倒進去,等到完全入味以後把雞蛋倒進鍋里,翻幾下以後往鍋里倒些水,水開后,湯就好了。 

  最後要做的事是煮麵,往鍋里倒些清水,然後等水開后,把麵條放進鍋里,等到水再次燒開后,就可以撈出麵條了。不過有點軟,煮成稀飯了,嘿嘿…… 

  這是我第一次做飯,雖然飯煮成了稀飯,但我還是很高興,畢竟這是我自己做過的飯,自己做的,吃起來很香。 

通過這件事,我明白了一個道理。只要是自己做的,不管有多糟,我們也會覺得很好。我也知道了父母平時的不易。他們每天下班后要忙着做飯,做出來后還要能對上我們的口味。所以,我們要珍惜父母為我們所做的一切。

您正在瀏覽: 第一次做飯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第一次做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