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第一次做飯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第一次做飯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每個人的人生中都會有許多難忘的、寶貴的第一次,他們象一個個永不磨滅的記號留在我們腦海中,我也有過第一次動手做飯的有趣經歷。

  那是一個平靜的星期天,已學習了一個星期的我剛睡懶覺起來,我懶洋洋地伸着懶腰,打着哈欠,肚子餓的咕咕叫,媽媽又不在家,又沒給我留零花錢,唉!看來我必須親自下廚了。

  說干就干,我學着媽媽的樣子,繫上圍裙,把菜放到洗菜池裡,然後放上水洗菜。洗菜可不是一件簡單的事,我洗了好長時間才把菜洗乾淨。我小心翼翼地拿起菜刀切土豆絲,因為土豆是圓的,一直在案板上滾來滾去,切的土豆絲也是粗的粗,細的細,但總算是把它切成絲了。豆芽可比土豆好多了,至少不用切,只要洗乾淨就行了。最後環節了——炒菜。

  我打開抽油煙機,開了電磁爐,往炒鍋里添了點油,等油熱了把菜倒到炒鍋里就手拿鏟勺,有模有樣的炒起菜來。這個我是熟悉的,因為媽媽有時忙的時侯會讓我幫它攪菜。可是炒着炒着,一滴油濺在我的手上,立刻火辣辣的痛,我急忙跑到洗手間,往手上淋冷水才緩解了疼痛。哎呀,不好!菜要炒焦了,我急忙把關了電磁爐,還好土豆絲沒有“慘遭不幸”。做第二個炒豆芽菜時,我吸取了前一次的教訓,很成功的把豆芽炒熟了,而且我聞着香噴噴的呢!飯做好了,我也能做飯了。這時門響了,是爸媽擔心我一個人在家提早回來了,還給我帶來了我最喜歡吃的漢堡。我神秘的把他們讓進客廳,我把一早上的成果讓他們品嘗,他們讚不絕口,一家人的笑聲回蕩在客廳里……

  通過這次經歷,讓我懂得了:看似簡單的事,做起來不是很容易。今後遇到任何事情,都要認真對待,全心全意的做好每一件事。

  山西運城新絳縣新絳縣西街實驗小學六年級:郭筱洋

您正在瀏覽: 第一次做飯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第一次做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