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第一次做飯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第一次做飯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我經歷過許許多多的第一次,比如:第一次騎自行車、第一次獲獎、第一次當值勤隊員等等,但給我留下印象最深的是第一次做飯。 

  記得那是三年級寒假的一天,媽媽發高燒,躺在床上,已經到晚餐的時間了,我的肚子又在唱空城計了。我問媽媽晚上怎麼吃,媽媽說今天要讓我下廚,我一拍胸脯對媽媽說:“我平時看你煮飯時,就學了不少,我能行的。 

  我跑到樓下,打開冰箱,看到裡面有牛肉丸、大白菜、蔥、大蒜等食物,我就把他們都拿出來放在灶台上,想着要煮什麼。後來我想了想,就煮一鍋牛肉丸湯、炒個糖醋白菜、再煮一鍋稀粥吧! 

  我從米桶里舀出半杯米,倒進電飯鍋里,泡上半鍋水,按上“開始”鍵,粥就開始煮了。接着我把牛肉丸放在砧板上,拿出菜刀,本來想用切的,可是到怎麼也切不下去,可能是因為解凍。我就盛了一鍋水把、,把牛肉丸放進去解凍。我拿出包菜,它劈成兩半,一半放冰箱,一半切成條。過了一會兒,我想牛肉丸已經解凍了,就取出來準備切。可是刀還是切不下去,我是個急性子,早已等不及了,用力把他們劈下去,然後像剁肉一樣一直剁,最後他們都被我“戰勝”了。我用鍋盛了大半鍋水,先燒開了,把牛肉丁放進去,把蔥切成段,蒜拍碎,也放進去,調到大火,蓋上鍋蓋。接着我往炒鍋里倒入油,放入大白菜,炒了幾下,倒入醋、糖,再翻炒幾下,糖醋白菜就做好了,飯、湯也熟了。我把它們端上餐桌,叫媽媽下樓吃飯,媽媽嘗了嘗,說:“第一次做,算不錯了!就是菜有點淡,湯也太淡了,粥還不錯,比我做的都好!”我既高興又沮喪,我嘗了嘗,確實有點淡,“哦,對了,我忘了放鹽啦!”我驚叫起來。我和媽媽隨即哈哈大笑,這頓晚餐就在這歡聲笑語中度過了,晚餐過後,媽媽的病也好了許多。 

  我想媽媽既要上班又要做飯照顧我,我該好好學習,多做點力所能及的家務,減輕媽媽的負擔,免得他生病,做個懂事的好兒子。

您正在瀏覽: 第一次做飯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第一次做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