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粉筆——智慧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粉筆——智慧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近似一個圓柱體,不長也不短,有白有彩色,老師手裡每天用,默默無聞奉獻着,教會我們新知識。這是什麼呢?那就是我們學生最常見的老師手中的粉筆了。

  老師用粉筆,對我們每天坐在教師里聽課的學生來說很平常,很微不足道,我們平常聽課時,光注意老師在黑板上一筆一畫的寫字,然而,我們並沒有注意到,粉筆的粉末在慢慢地變少、變少……當我們學到新的知識,滿心歡喜的回家時,誰又會記得那段寫出知識的粉筆呢?粉筆在寫字的同時,正在變短,可我們這些學到用它寫了來智慧的人,沒有一個人會感謝它。每天它都在為我們所用,但它從沒有半點怨言。它一定在想:如果能教會我們知識,它的犧牲會是多麼的渺小。它犧牲了自己,照亮了別人,它給我們譜寫了一條條人生之路,因為學會了它所寫的那些知識,我們將會在人生的道路上勇往直前。我和同學有時還會拿粉筆亂畫、亂塗。直到現在我才意識到我的行為是多麼的愚蠢!它教會了我們知識,我們卻把它的生命當兒戲。

  粉筆是偉大的,它默默無聞、無私奉獻、面對犧牲毫無怨言,用自己的生命,寫出了智慧。或許,可以說粉筆,它本身就很有智慧!

  我們要學習粉筆這種偉大的奉獻精神,從小培養不求名利,默默無聞,認真刻苦學習,將來為國家、為社會、為人民,做出巨大的貢獻。自己時刻對自己說:努力!加油!

  山西運城新絳縣新絳縣西街實驗小學六年級:郭筱洋

您正在瀏覽: 粉筆——智慧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粉筆——智慧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