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善意的謊言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善意的謊言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明明只有爸爸,而且爸爸是個盲人。他很愛爸爸。爸爸長得很帥,不仔細看是看不出眼瞎的。他一直不明白,媽媽到哪裡去了,爸爸的眼睛怎麼會看不見的。很小的時候。他問過爸爸。

  爸爸能告訴年幼的孩子一個關於那個荒蠻年代留下的生死離恨的凄慘故事嗎?能告訴孩子一個六尺男子漢因為感情的折磨而永遠失去了光明嗎?爸爸只是默默無語。那雙大眼睛里的淚水使明明感到害怕,他再也不敢問爸爸什麼了。

  但是,昨天,這個孩子本來傷痕纍纍的心又流了一滴血。語文課上,老師叫一位同學解釋“睜眼瞎”這個詞,那孩子想了一會兒笑嘻嘻地說,那不就是明明的爸爸么,眼睛睜得老大什麼都看不見。大家都笑了,明明的心抽搐起來,他真想逃出教室去。儘管美麗的女教師嚴厲制止了大家,可是,明明整整一個下午都沒有說一句話。

  今天的作文課,題目是“我的家”。這個題目使明明的心又開始發顫,爸爸和媽媽原先在一個廠工作。小時候,爸爸媽媽常帶他出去玩,媽媽常給他講好聽的故事。後來有一次,廠里失火,爸爸媽媽奮不顧身救火。媽媽犧牲了,爸爸的眼睛被火燒壞了,他再也聽不到故事了……

  第二天,老師講評作文時,明明的頭一直低着。忽然,他聽到老師用充滿感情的聲音在讀他的那篇作文。同學們把頭都朝向了他。

  下了課,同學們都圍着他,誇他的爸爸媽媽是英雄……此後的幾天,明明都得到了大家不同往常的友愛。漸漸,他的臉上有了笑容。

  兩周后的又一節語文課,預備鈴響了,女教師踏進教室,明明正在哭。大家七嘴八舌在問明明,他的爸爸媽媽到底有沒有救過火?有個孩子不知從哪裡聽來的,說明明騙了大家,他的爸爸媽媽沒有救過火。女教師看着這一幕。

  第二天,女教師開始了講課。下課前的一分鐘,她用目光掃視了全班同學,然後平靜地說:“我想告訴同學們,明明是個好學生,他沒有說謊。”

  一周后,一個傍晚,明明出現在辦公室,他抖動着嘴唇,說了一句:“老師,那篇作文是我編的……”

  女教師沉默了。她輕輕為明明擦乾了眼淚,把他摟在懷裡:“孩子,你沒有錯。”聲音也是輕輕的。一大顆熱淚順着美麗的臉頰落到明明冰涼的手心裡。

  六年級:333786

您正在瀏覽: 善意的謊言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善意的謊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