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善意的謊言真的“善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善意的謊言真的“善_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從很小的時候開始我就已經聽過很多很多由大人們所編造出來的謊言,現在回想那些謊言是多麼的不切實際啊!

  相信很多人小時候應該都有問過爸爸、媽媽或長輩們“我是從哪裡來的?”這樣的問題吧。而他們都會刻意地編出一些謊話來搪塞我們,例如:和孫悟空一樣從石頭縫裡蹦出來的、從垃圾桶里撿來的、從地里跟紅薯一樣長出來的、從天上掉下來的……不是從天上就是從地下,現在想想還真不是一般的可笑。這種問題他們不告訴我們也是情有可原的,因為這種個問題實在是不好回答,就算說了也不懂。

  可是,有時候善意的謊言表面上看起來確實是善意滿滿,而實際上卻並非“善”類。例如:

  一個才上一年級的小女孩手中拿一個雞蛋,她想母雞能孵出小雞,她也能。那麼請問,這個時候你會告訴她該怎麼做呢?

  面對這個問題答案無非兩種:一是告訴她說可以孵出來;二是直接跟它說不能。

  如果您選擇第一種,那你的動機也是善良的。你不想看到一個才上一年級的、一個才開始有自己特殊想法的小女孩臉上失望的神色。那麼之後呢?她幾天後並沒有孵出小雞,你又該如何呢?把一隻小雞偷偷地跟她的蛋對調?如果你這麼做那她一定會一直以為:人也是可以把小雞孵出來的。她也許會對這個她所親身試驗的結論深信不疑,但她長大之後如將來和別人說,肯定會因此受到大家的嘲笑。與其讓她在將來的某一天在眾人面前出醜,還不如直接一開始就告訴她真相。

  有時,安慰別人也不一定非要用善意的謊言,也可以選擇告訴他真理讓他變得更加成熟。

您正在瀏覽: 善意的謊言真的“善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善意的謊言真的“善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