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善意的謊言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善意的謊言_5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每當上學,外面下雨我打傘回家的時候,就會想起兩年前發生的一件事來。 

  記得那一天上午,我去爺爺家。等我辦完事往回走的時候,天公不作美,突然下起了大雨。我沒有帶任何雨具,沒辦法,只好頂着大雨往家走。走着走着,忽然覺得有人拍了我一下。我回頭一看,原來是一位老人,有七十來歲,身材不高,臉上有皺紋,手裡拿着一把傘。那位老人看着我說:“小朋友,你是不是沒帶雨傘呀?”我點了點頭,說:“是,老爺爺,我沒帶傘。請問,您找我有什麼事呀?”老爺爺說:“那用不用我把你送回家呀?”我說:“那當然可以呀!但是,我家離這裡很遠,您方便嗎?”老人說:“當然方便呀!”說完,老人臉上露出了笑容。我走進雨傘下面,立刻感到溫暖了許多。我心想,這下遇上大善人了。走着走着,我看了一眼老人,發現他有大半個身子在外面被雨澆着。於是,我說:“老爺爺,我不打傘了,還是你打吧。”老人看了看我,笑着說:“孩子,我不冷,還是你打吧。” 

  我到家了,說:“到我家了,您進去坐吧。”說完,就往屋裡讓。老人笑着說:“我還有事,就不進去了。”說完,轉身就走了。看着他那遠去的背影,我想:這樣冷的天,他為什麼說不冷呢? 

  現在,我終於明白了:不是他不冷,而是他為了我,撤了一個善意的謊言呀! 

  (指導教師:劉占龍)

您正在瀏覽: 善意的謊言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善意的謊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