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善意的謊言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善意的謊言_11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小景

小時候,媽媽經常用甜美的嗓音娓娓動聽地給我講《狼來了》的故事,教育我做人要誠實,不能撒謊。很多人也說:“誠實是最寶貴的,只有誠實的人,才值得敬仰。”但我認為世界上還有一種善意的謊言,它也能編織出美麗的故事!如果你不信,那就聽我慢慢道來。

  我8歲那年的母親節,為了能給媽媽送上一份特別的禮物,所以我想給媽媽做一份番茄炒蛋。我學着媽媽平時的樣子,繫上圍裙,拿來一個乾淨的碗和一雙乾淨的筷子,又從冰箱里拿出了番茄和雞蛋。我先把番茄洗凈,然後小心翼翼地將番茄切成一塊一塊的。我又把雞蛋在碗邊輕輕一磕,然後兩手掰開雞蛋,蛋清和蛋黃一起流進了碗里。緊接着放了少許細鹽,蔥花,味精,直至攪拌均勻。隨後打開了抽油煙機和燃氣爐,一束小火苗油然升起,活像一位婀娜多姿的少女在偏偏起舞。我立馬放上鍋,在鍋里倒了些油,頃刻間,油鍋升起了“縷縷輕煙”。

  我立刻把蛋汁倒入鍋內,只聽“嚓”一聲,蛋黃和蛋清緊緊擁抱在一起,還不時地鼓起白色的小泡泡:“真有趣,雞蛋還會吹泡泡!”突然“噼里啪啦”,一個調皮的小油花一下子蹦到了我的臉上,我嚇得連連後退,等油花小了之後,我才慢慢靠近鍋。然後我把番茄也倒了進去,又是一陣油花四濺,我拿了一張報紙當盾牌。誰知,一會兒報紙就變得七孔八洞,甘拜下風。連雞蛋也不留情面,我覺得有些不對勁,笨手笨腳地用鍋鏟把雞蛋翻過來一看,金燦燦的雞蛋一面變黑了。

  我一看,再做一次時間肯定不夠,只有將就了。媽媽回到家,看到我的傑作驚嘆不已。嘗了嘗,連說好吃,我又驚又喜,那雞蛋明明一面都已經黑了,媽媽怎麼還說好吃呢?爸爸下班回來,媽媽急忙對爸爸說:“今天小曼真乖,她為我送了份特別的禮物,做了一份番茄炒蛋,實在是太不可思議了,我根本就沒有幫她……”讚揚聲如雨點般紛紛落下。連爸爸也目瞪口呆,嘗了一口,也連連說好吃,他和媽媽一口氣把番茄炒蛋都吃光了。我大喜過望,腳下彷彿踩着一朵幸福的雲。心想:雞蛋一面都黑了,還那麼好吃,我真是鬼斧神工啊!

  第二天,我沾沾自喜地給同學講起那件事時,同學都說,雞蛋一面都黑了,怎麼會好吃呢?可這是爸爸媽媽親口說的,爸爸媽媽怎麼會騙我呢?回到家,我用懷疑的眼光看着爸爸媽媽:“爸爸媽媽,昨天的番茄炒蛋真的好吃嗎?”“當然好吃啦!”爸爸媽媽很爽快地回答。“真的?”爸爸媽媽猜到我一定是知道實情了,便實不相瞞:“即使再難吃,我們的心裡也是甜的,因為那是小曼第一次為媽媽做的菜。”

  我明白了,爸爸媽媽是為了鼓勵我。我更深深地領悟到:善意的謊言,是美麗的,沒有任何的不純潔,它是人們對事物的美好願望,是人們心靈的對白,是人們彼此之間互相安慰的一絲暖意,是人們心底里流露出來的一種柔情……它讓我燃起了希望之火,它更可以溫暖他人。

  四川德陽旌陽區德陽市岷山路小學六年級:馮小曼

您正在瀏覽: 善意的謊言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善意的謊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