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善意的謊言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善意的謊言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作文為原創作品,版權所有,未經授權,轉載必究!

  一直以來,人們都非常厭惡謊言,更厭惡說謊的人。認為說謊的都是為自己找借口,掩蓋自己的過錯。殊不知,生活中也有善意的謊言。

  我家門口住着一個老爺爺,年過六旬,行動不方便,也沒有人照顧他。他兒子和兒媳婦外出工作,半年回來一次。

  最近這幾天,他不時想起他兒子和兒媳婦。連做夢也能夢到他們。但夢醒之後,看到房間里空無一人,又傷心起來。我看到后就想了一個辦法,讓老爺爺高興起來。我給媽媽說了這個建議后,媽媽贊同了。還答應幫我圓這個謊言。我們去超市買了一些水果和鮮肉蔬菜,又買了一些衣服。我拿起東西,徑直跑到老爺爺家,把東西遞到他手裡說:“爺爺,這是叔叔阿姨捎給您的東西。他說公司里放長假,暫時不上班,準備回來,但轉念一想,準備多掙點錢來孝敬你,於是又找了個臨時工作我聽他說乾的時間不長,薪水也不少,非常合適,不讓你擔心了。他還燒捎了這些東西雖然沒什麼好的,但也是叔叔的一番心意。收下吧,爺爺!”“哦,好孩子,謝謝你了,玩去吧!”“對了,我媽媽說讓您今天晚上過去吃飯好嗎?”我問。“不用了,替我謝謝你媽媽,我喝點湯就行了。”“媽媽說了,一定讓您過去,因為媽媽已經給叔叔說了,讓您把這些東西拿過去,讓媽媽今天做一頓飯。”我又說。只見爺爺眼裡噙着淚水說:“好,我過去,我過去。”那個晚上,是我見到自從叔叔阿姨出外打工之後,爺爺最快樂的一次。

  第二天,爺爺對我說:“謝謝,我知道昨天你們是騙我的,但我還是很高興。”“爺爺,你怎麼知道的?“我既吃驚又驚訝的問。“好孩子,你叔叔不會那麼細心,總是毛手毛腳的,怎麼會想到這些那?”

  我的謊言雖然被識破了,但我還是很高興。 作文為原創作品,版權所有,未經授權,轉載必究!

您正在瀏覽: 善意的謊言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善意的謊言 暫無評論